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南開大學學生合唱團唱響國家大劇院

娛樂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9年05月26日 19: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5月26日電(記者王鵬)26日,南開大學學生合唱團在國家大劇院開唱。本場音樂會是國家大劇院策劃的“唱響70年·京津冀三地學生音樂會”主題青少年普及音樂會系列活動之一。

  兩個小時的時間裏,南開大學學生合唱團帶來了十余首歌曲的精彩演唱。合唱與表演《盛世梨園情》拉開音樂會的序幕,展現京劇的獨特魅力。混聲合唱《沂蒙山歌》《雪域嚮往》獨具民族風情,女聲合唱《九兒》《維托》、男聲合唱《一束紫羅蘭》展現了男、女聲音色特色,合唱與表演《花木蘭》講述了木蘭從軍的故事。而合唱《菊花臺》《貝加爾湖畔》、男女聲二重唱《飲酒歌》等節目,也展現了不同音樂的魅力。

  據了解,本場演出之後,國家大劇院全年還將陸續呈現亮點紛呈的青少年普及音樂會系列活動,旨在通過藝術的展示交流學習,加強青少年對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弘揚與傳承。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