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福州服務企業全生命週期每個環節 激發市場活力

中國新聞來源:人民日報 2019年05月26日 13:0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設立“開辦企業組”“辦理建設許可組”等12個專項工作組,細化分解171項具體目標,服務企業全生命週期每個環節

  本報福州5月25日電 (記者蔣升陽、顏珂)行情不錯,福州市閩侯縣養殖戶潘青年初打算增加60畝養殖規模。可跟同行一打聽,申請專用變壓器,花十幾萬採購設備先不説,工期起碼40天,春季育苗迫在眉睫,晚一時就誤一年。

  幹事的人總是不甘心,潘青猶猶豫豫試著聯絡供電所。結果令他喜出望外:上馬一套水生動物養殖系統需增容100千瓦,按新政策,國網福州供電公司對申請用電容量在160千瓦以下的,直接由公用變壓器供電。僅3天時間,才花2830元。

  去年以來,福州市務實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市場活力,全力培育壯大新動能。市裏委託第三方機構,圍繞企業從開辦到登出的全生命週期作評估,針對問題設立“開辦企業組”“辦理建設許可組”等12個專項工作組,細化分解171項具體目標,服務企業全生命週期每個環節。

  開辦是企業的起點。福州市行政服務中心不僅將流程壓縮至5個工作日,還推出“企業開辦代辦”免費服務。“從市場監管部門審核到稅務辦理,從銀行開戶到公章刻字,企業開辦全流程,交給我們就行。”上崗不過一週,代辦員張清已經幫5家企業完成開辦手續。手續最繁雜的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時間,也壓減至90個工作日。

  企業破産難一直是比較突出的問題。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長林秀榕介紹,去年以來,福州中院完善機制,簡化程序,讓企業“退出”更便捷。福建亞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受益者之一,今年2月通過破産重整獲得新生。“剛做完回訪,企業訂單越來越多,不僅沒裁員,今年還招了新員工。”林秀榕説。

  納稅伴隨企業終身。福州市稅務局新打造的“電子稅務局”,讓涉稅事項網上辦理率超過80%。主營國際貿易的威鵬實業公司,每年出口退稅額達2700萬元,去年辦出口退稅時間從20天減到2天。“我們去年能在國外投資建廠,就是因為退稅快,資金週轉效率高。”公司副總經理劉輝説。據統計,福州納稅人跑大廳次數從月均2.9次減少到0.8次。

  潘青年初投下的魚苗,即將上市。説到下一步,他話語裏滿是憧憬,福州市繼續優化營商環境的承諾,讓他對未來更加期待。不久前,福州市又新推166條工作舉措,對標先進,打造優化營商環境2.0版。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