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北京世園會月季國際競賽展示300多個月季品種

中國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9年05月24日 18:0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5月24日電(記者魏夢佳)北京世園會專項國際競賽——月季國際競賽展示活動23日在世園會園區進行。記者從北京世園局獲悉,此次競賽共有來自10個國家的70多個參賽單位及選手報名參賽。近一個月時間內,遊客可在這裡觀賞300多個品種的月季精品。

  月季素有“花中皇后”的美譽,花姿秀美、花色絢麗,是北京市市花之一,極具觀賞價值及經濟價值。此次月季國際競賽共設置盆栽月季、造型月季、月季盆景、“愛”月季花藝等10個競賽項目和月季切花展覽,邀請來自美國、法國、澳大利亞、日本、斯洛文尼亞、丹麥、意大利等國家的單位及選手參展參賽,23日下午評出各類別金獎、銀獎、銅獎及優秀獎。

  記者從中國花卉協會了解到,此次參賽作品共1000多件,參賽的月季品種達300多個,涵蓋了國內外的月季精品,其中月季新品種有30多個。參賽單位及選手就月季新品種培育、月季的栽培與應用、月季的插花花藝等進行了切磋交流。

  由國內月季育种家培育的多個月季新品種亮相,其中包括由中國農科院培育並廣泛應用的切花月季“燕妮”等品種,以及“紅五月”“粉花毯”等適用於北京城市綠化的景觀月季品種。“紅五月”是由北京市園林科學研究院培育的優勢品種,已累計推廣百萬株。

  據悉,此次展覽首次採用了國際月季展示的方式,使用庭院月季進行切枝展覽,不僅集中展出80多個優秀月季插花作品,還展出部分奇特的月季新品種,例如直徑2.2米的月季造型球、形似水果的月季品種“火龍果”等。

  北京世園會國際競賽項目分為室外展園、室內展區、室內專項花卉植物、各省區市室內展品4大類。其中,室內專項花卉植物競賽分為牡丹芍藥競賽、月季競賽、組合盆栽競賽、盆景競賽、蘭花競賽、菊花競賽以及世界花藝大賽7項專項競賽,舉辦時間從4月底一直持續至8月底。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