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海南一醫生自曝開藥吃回扣 萬寧衛健委:正在調查

社會新聞來源:澎湃新聞 2019年05月21日 17: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華生提供的舉報信 中新網 圖

      海南萬寧市和樂中心衛生院一在職醫生自曝和同事開藥拿回扣,此事經媒體報道後,引發關注。

  5月21日下午,針對媒體報道的“醫生自曝和同事開藥拿回扣”一事,萬寧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韓姓副主任向澎湃新聞表示,針對此事,市衛健委正在調查中,會按照規定的期限在6月23日之前辦結案件,回復紀委。

  韓姓副主任解釋,4月底紀委將該舉報線索轉至衛健委,由於單位機構改革,兩天前著手成立了調查組。

  萬寧和樂中心衛生院院長唐某向澎湃新聞表示,舉報是否屬實,得等調查結果。他也並非像舉報所稱,知曉醫院存在開藥拿回扣現象。

  他表示,醫院以網上採購的方式採購藥品,搞“兩票制”,減少藥品在流通環節中的加價,且門診為了抑制過度治療,開藥都是有所限制,不能超過三天。

  據海南特區報報道,海南萬寧市和樂中心衛生院一名在職醫生華生(化名)反映,他和醫院多位醫生存在收受藥商回扣的情況。據其透露,患者去衛生院所在中心藥房拿藥,藥房每個月將藥品清單發給藥商,藥商根據清單結算應給回扣,“藥房把現金、清單裝進信封發給醫生”。

  華生提供的一張2018年7月他收受187元回扣的清單中,清單詳細列出了每一款藥物名稱及對應三列分別代表一盒藥物所能拿的回扣金額、開藥數量、最終回扣額的數字。以小兒寶泰康(基藥)為例,該藥一個月開了兩盒,按照5元/盒的標準,能拿到10元的回扣。

  在華生的舉報信中稱,“據知,門診部一些醫生的業務量大,如一個月看病開出10萬元的藥物量,即可獲得15000元的藥品回扣金額,即按藥物的10%-15%回扣分配給醫生。”

  去年9月份,因為利益分配問題,衛生院中心藥房內的幾名工作人員曾與藥房負責人發生爭執。

  華生在舉報信中還稱,自己這樣做是“為凈化醫院內的行醫環境,給社會還一個應有的公道”。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