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國家統計局通報寧夏靈武重大統計違紀違法案件責任追究情況

中國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9年05月21日 23:2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5月21日電 國家統計局21日發佈關於寧夏靈武重大統計違紀違法案件責任追究情況的通報。通報説,2018年3月,國家統計局對寧夏回族自治區靈武重大統計違紀違法案件進行立案調查,並於2018年9月公開通報了案件情況。目前,對該案相關責任人的責任追究已基本完成。

  通報説,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自治區人民政府積極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統計工作的決策部署,高度重視靈武重大統計違紀違法案件的責任追究和整改工作,依據中央《關於深化統計管理體制改革提高統計數據真實性的意見》《統計違紀違法責任人處分處理建議辦法》和統計法律法規、黨紀政務處分有關規定,對該案件中42名統計違紀違法責任人進行了處分處理,其中廳級幹部4人、處級幹部8人。

  根據通報,在該案中,紀檢監察機關已決定給予靈武市委書記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靈武市委副書記、市長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大過處分;靈武市發展和改革局局長受到撤銷黨內職務、政務撤職、降為科員處分;靈武市統計局局長受到撤銷黨內職務、政務撤職、降為科員處分;靈武市工業信息化局局長受到政務記大過處分,並調整為非領導職務;靈武市交通運輸局、靈武市教育體育局、靈武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靈武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局、靈武市林業局、靈武市科技局等有關部門負責人分別受到政務警告等處分。

  通報指出,國家統計局將進一步加大對重大統計違紀違法案件的執法監督力度,繼續保持嚴肅查處統計造假、弄虛作假案件的高壓態勢,堅持無禁區、零容忍、全覆蓋,堅持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做到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對重大典型案件堅決予以曝光,推動嚴格依紀依法追究統計違紀違法責任人責任,堅決維護統計法律法紀的嚴肅性。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