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土耳其下令逮捕200余名“居倫運動”嫌疑人

國際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9年05月21日 00: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安卡拉5月20日電(記者施春 秦彥洋)土耳其檢察機關20日向249名“居倫運動”嫌疑人發出逮捕令。

  媒體援引檢察機關的聲明説,這些人是“居倫運動”追隨者,涉嫌在2010年至2013年土外交部招生考試中作弊並進入該部門工作。搜捕行動在全國42個省份展開,已有91人被逮捕。

  2016年7月,土耳其發生未遂政變。土耳其政府指認政變由宗教人士費特胡拉·居倫及其支持者組成的“居倫運動”發起。土政府隨後發起的肅清“居倫運動”行動涉及軍隊、司法、教育、外交等部門,逾7萬人遭逮捕,約15萬名公務員和軍人遭停職或被開除。

  居倫自1999年至今旅居美國,否認策劃政變。土耳其方面要求美方引渡居倫,美方至今沒有同意,要求土方提供更多證據。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