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男嬰丟失係自導自演?不能讓新版“狼來了”透支社會愛心

社會新聞來源:半月談網 2019年05月21日 09: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5月20日,河南週口男嬰丟失事件出現反轉。記者從事件核心知情人處獲悉,男嬰丟失係家庭矛盾引起的鬧劇,整個事件由女方策劃並自導自演。目前參與策劃者多人被拘留。因男嬰母親尚在哺乳期,暫未被採取措施。

  孩子丟失和被拐往往最能揪住人們的心,此次聚集了無數善意和擔憂的尋找,最終卻以荒唐的結局收場。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事件與此前浙江樂清男孩走失事件多少有些相似。起因都是孩子丟失,真相都是家長“自導自演”,究其原因也都是“家庭矛盾”。似乎樂清那位被判處有期徒刑1年3個月的女子並未為後來的説謊者起到前車之鑒的作用。

  在孩子丟失這件事上頻頻上演“狼來了”,無疑是在浪費社會資源,透支公眾愛心。拿孩子做戲的人,也愧對“父母”二字。不管是出於什麼樣的原因,當事人都不應該,也沒有資格讓公眾的善意為所謂“家庭矛盾”買單。應當依法嚴懲“自導自演”的當事人,每一個人也應該對善意和援手抱以應有的尊重和珍惜。畢竟一旦失去它們,就不知要過多久才能喚回那些被辜負的好心,而受傷害的將是更多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半月談評論員:楊建楠)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