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四部委印發意見規範發展公租房 分類合理確定準入門檻

中國新聞來源:人民日報 2019年05月21日 04: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北京5月20日電 (記者趙展慧)近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自然資源部共同印發《關於進一步規範發展公租房的意見》,就完善城鎮住房保障體系,進一步規範發展公租房作出部署。意見指出,要以政府為主提供基本住房保障,因地制宜加大公租房發展力度,不斷增強困難群眾對住房保障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意見明確,要分類合理確定準入門檻,針對不同困難群體,合理設置準入條件,採取適當的保障方式和保障標準。對城鎮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難家庭要實現應保盡保;對城鎮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難家庭要明確合理的輪候期,在輪候期內給予保障;對新就業無房職工和穩定就業外來務工人員,重點保障環衛、公交等公共服務行業,以及重點發展産業符合條件的青年職工和外來務工人員,重在解決階段性住房困難。

  意見提出,要堅持實物保障與租賃補貼並舉。人口流入多、公租房需求大的城市,要切實增加公租房實物供給,可通過配建、長期租賃等方式多渠道籌集房源。新就業無房職工和外來務工人員較為集中的開發區和産業園區,應增加集體宿舍形式的公租房供應。要合理確定租賃補貼標準,建立動態調整機制,並根據保障對象的收入水平實行分檔補貼,支持保障對象租賃到適宜的住房。

  截至2018年底,3700多萬困難群眾入住公租房,累計近2200萬困難群眾領取了租賃補貼,城鎮住房困難家庭以及新就業無房職工、穩定就業外來務工人員的居住條件得到積極改善。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