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呼吸系統腫瘤合理用藥培訓班在蘭州召開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9年05月21日 19:0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為進一步規範抗腫瘤藥物臨床合理應用,保障醫療安全,提高醫療質量。近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合理用藥專委會召開的《新型抗腫瘤藥物臨床應用指導原則(2018版)》培訓項目呼吸系統腫瘤合理用藥全國第十三期培訓班在甘肅省蘭州市召開。

  本次會議圍繞著《指導原則》編寫背景、管理原則、呼吸系統腫瘤臨床應用以及病理檢測等相關內容,通過專家培訓、病例討論等形式開展,培訓目的旨在推動腫瘤藥物合理用藥,提升診療技能,為患者提供更高的醫療服務質量。

  由蘭州大學第一醫院趙達院長、西北肺癌聯盟主席-唐都醫院腫瘤內科主任張賀龍共同擔任本次大會主席,中國人民解放軍聯勤保障部隊第九四O醫院腫瘤內科張百紅主任擔任大會主持,甘肅省衛健委醫政醫管處魏雪峰處長、蘭州大學第一醫院腫瘤內科馬守成主任、中國人民解放軍聯勤保障部隊第九四O醫院病理科主任劉斌教授、山東省千佛山醫院病理科主任孫青教授、唐都醫院腫瘤內科閔婕主任、青海省腫瘤醫院腫瘤內科李淼主任和甘肅省省內外20余家醫院抗腫瘤領域相關專家110余名出席會議。

  據了解,《新型抗腫瘤藥物臨床應用指導原則(2018版)》是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醫政醫管局組織國家衛生計生委合理用藥專家委員會&&編寫,並於2018年9月22日由國家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發佈。指導原則包含了抗腫瘤藥物臨床應用基本原則、抗腫瘤藥物臨床應用管理辦法、呼吸系統等7個系統的腫瘤病種以及42個新型抗腫瘤藥物的應用原則等,具有很強的先進性和可操作性。此原則由國家衛生計生委合理用藥專家委員會抗腫瘤藥物專業組組長、廣東省人民醫院吳一龍教授擔任主編,並邀請了國內腫瘤領域著名專家擔任編委。為了更好的學習、貫徹、落實指導原則的相關內容,指導臨床實際工作,推動合理用藥,2018年12月28日國家衛生計生委合理用藥專家委員會在北京召開了《新型抗腫瘤藥物臨床應用指導原則》培訓項目啟動會暨師資培訓會,按照培訓項目計劃,將分系統對《指導原則》開展全國範圍培訓。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