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教育圖片評論

央視網與科大訊飛達成戰略合作 共同打造“AI+媒體”融媒體智慧終端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5月21日 20: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9年5月21日14點,科大訊飛2019新品新聞發佈會在上海世博中心舉行。發佈會上,科大訊飛公佈了與央視網的戰略合作。央視網作為主流媒體平臺,以人工智慧技術為驅動,加快推動媒體融合創新,與科大訊飛跨界合作共同打造融媒體智慧終端産品:訊飛智慧筆記本青春版。這一“AI+媒體”的人工智慧終端將成為央視網多終端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成為央視網傳播主流文化的智慧媒體平臺。

  央視網新媒體創新孵化中心總經理宋維君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把科技創新擺在國家發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高度重視人工智慧發展,多次談及人工智慧重要性,為媒體未來的發展指明了方向。在新聞傳播領域,習近平總書記提出要探索將人工智慧運用在新聞採集、生産、分發、接收、反饋中要堅持移動優先策略,讓主流媒體借助移動傳播,牢牢佔據輿論引導、思想引領、文化傳承、服務人民的傳播制高點。

  央視網作為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在新聞資訊發佈方面擁有權威性、及時性,未來將結合人工智慧和語音交互技術,為用戶提供能“看”、能“聽”、能“寫”,能“交互”的全新體驗,搭建央視網媒體傳播新平臺,打通文化內容到用戶終端的産業鏈,推出以新聞資訊、科學教育、社交分享等為主的智媒體服務,幫助用戶提升辦公、學習效率,實現傳統內容媒體與AI智慧設備深度融合,最大程度的讓更優質的內容觸達用戶。傳承中華文化,傳播中華文明,弘揚新時代青春正能量。

  根據規劃,訊飛智慧筆記本青春版將於今年晚些時候面向全球上市銷售。

新聞首頁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