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經中央軍委批准《習近平強軍思想學習綱要》印發全軍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5月20日 19:2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為推動全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牢固確立習近平強軍思想在國防和軍隊建設中的指導地位,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奮力推進新時代強軍事業,經中央軍委批准,軍委政治工作部組織編印《習近平強軍思想學習綱要》,日前印發全軍。

  習近平強軍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馬克思主義軍事理論中國化時代化的新飛躍,實現了黨的軍事指導理論的又一次與時俱進。《綱要》由緒論、主體部分、結語組成,共18個部分、85個條目,全面系統闡述習近平強軍思想的重大意義、科學體系、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實踐要求,是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的基本教材。

  中央軍委近日發出通知,要求全軍認真組織《綱要》學習使用。要把學習《綱要》納入黨委中心組學習、幹部理論輪訓、部隊思想政治教育和院校政治理論課教學,納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引導官兵自覺用習近平強軍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