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國防科技領域國家級重點實驗室向公眾開放

科技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9年05月20日 20: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5月20日電(記者蓋博銘)“國防科技創新基地戰略聯盟”聯合12個國家級重點實驗室19日至26日向公眾開放。參觀者可近距離與專家學者面對面交流,了解國防科技領域最新進展。

  2018年10月,中國船舶工業綜合技術經濟研究院聯合國家級重點實驗室、科研院所、實體企業等40余家單位,組織成立協同創新合作組織——“國防科技創新基地戰略聯盟”,推動優質科技資源有效集成。

  本次實驗室開放日活動主題是“開放的實驗室更自信,自信的實驗室更開放”,旨在增強實驗室與社會各界的交流,充分展現國家級實驗室的風采,為聯盟與社會各界搭建更加開放融合、協同高效的溝通橋梁。

  活動首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直升機旋翼動力學國家級重點實驗室接待參觀者達1100余人,並針對中小學生等開展了直升機科普講座。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組織來訪人員參觀了實驗室水池等大型儀器設施,並與20余家企事業單位代表合作洽談。

  據了解,本次實驗室開放日活動將在華北、東北、華東、西北等地的12個國家級重點實驗室同時舉辦,覆蓋材料、器件、製造、信息、動力等多個專業領域,活動形式包括現場參觀、科普講座和圓桌會議等。

  “國防科技創新基地戰略聯盟”相關負責人表示,實驗室開放對於提升科技創新資源利用率、打通國防科技創新鏈條、推動軍民協同創新具有重要的示範引領和輻射帶動作用。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