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重磅微視頻:《青春中國》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5月02日 13: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019年是五四運動100週年,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一百年來,一代又一代中國青年接續奮鬥,用青春之我創造青春之中國、青春之民族。

  回顧中國青年百年奮鬥史,“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的理念早已深刻融入中國青年的血液中,他們滿懷對祖國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積極投身黨領導的革命、建設、改革偉大事業: 

  1921年,中國共産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13名代表平均年齡28歲;

  1935年,《義勇軍進行曲》譜寫而成,曲作者聶耳23歲;

  1947年,年僅15歲的劉胡蘭慷慨就義;

  1955年,44歲的錢學森克服重重障礙,回國效力;

  1984年,24歲的“鐵榔頭”郎平幫助中國女排拿下奧運會冠軍;

  2013年,18歲的新疆女兵如克亞木首登“遼寧艦”通訊作業;

  2017年,“復興號”京滬高鐵首發,設計團隊平均年齡37歲;

  嫦娥團隊、神舟團隊平均年齡33歲;北斗團隊平均年齡35歲……

  “國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來在青年。”

  五四青年節之際,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推出重磅微視頻《青春中國》,致敬生機勃發的青春中國,致敬奮鬥中的中國青年!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王敬東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