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他仕途從未離開陜西 曾被曝主政時間與秦嶺違建重疊

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9年04月30日 13: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4月29日,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佈消息,日前,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陜西省委原常委、秘書長錢引安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錢引安理想信念喪失,毫無黨性覺悟和政治意識,對黨不忠誠不老實,一再拒絕接受黨組織的教育幫助和挽救,拒不交代問題,對抗組織審查;將公權力變為謀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職權和職務影響為他人在職務晉陞、項目承攬等方面提供幫助並收受財物;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長期違規接受私營業主安排的宴請、旅遊、健身等活動;收受鉅額禮金和消費卡等財物,長期與私營企業主打牌賭博;為政不廉、公私不分、家風不正,甘於被“圍獵”。

  在這份通報中,“一再拒絕接受黨組織的教育幫助和挽救”是新的措詞,第一次出現在落馬官員的通報中。

  《中國紀檢監察雜誌》曾經撰文稱:“懲前毖後、治病救人”,是我們黨的一貫方針。從這一初心本意出發,對犯錯誤黨員幹部的組織處理和紀律處分等只是手段和開始,教育挽救才是目的。

  然而錢引安一再拒絕了。

  錢引安,1964年出生於陜西西安,仕途也從未離開陜西省,歷任陜西省西安市灞橋區委常委、副區長,長安縣委副書記、縣長,西安市長安區委副書記、區長、區委書記,西安市雁塔區委書記。

  2002年,錢引安主政的長安縣“升格”為區。説起來,長安“撤縣設區”之後名字還能得以保留,還是錢引安堅持的結果。因為當時石家莊已有轄區名為長安區,原則上長安縣撤縣設區之後不能再沿用“長安”這個稱呼。於是,長安區的新名字被定為“咸寧區”。但無論是從歷史還是情感上來講,去長安化對於西安乃至陜西人來説,都是一件難以接受的事。在錢引安的強烈堅持下,以及省市層面的努力,最終使得西安和石家莊,如今各有一個長安區。錢引安也順理成章成為長安區首任區長,並提出了“新長安戰略”,而“新長安戰略”中,“秦嶺北麓經濟板塊”是重要規劃之一。隨後,秦嶺北麓的違建別墅達到了“瘋狂”,越建越多。據報道,秦嶺北麓長安轄區內出現的多個別墅項目,正是在錢引安履職長安區期間。

  “儘快在長安買房吧,再過幾年房價又漲了。”在當年接受媒體採訪時,錢引安首當其衝的對外推銷長安房地産業。

  十八大之後,黨中央高度重視秦嶺違建別墅嚴重破壞生態問題和秦嶺生態環境保護,2018年7月30日,會議主題為“秦嶺北麓違規建別墅問題專項整治工作動員部署大會”在西安召開。

  此次大會著重指出,為了秦嶺北麓違建別墅問題,中央派了專項整治工作組,組長是中央紀委副書記徐令義,副組長是中央紀委八室主任陳章永,可見其規格之高。

  在會上,徐令義直言,有的領導與老闆結成政商關係圈;有的民企老闆,上下打點,金錢開路,疏通關係;有的幹部拿錢辦事,違規審批,公權私用,貪污受賄。

  幾個月後 ,錢引安落馬。如今通過中紀委的通報再對照徐令義的講話,一切都在情理之中。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