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因“權色交易”被雙開 還有多少“老虎”和他一樣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9年04月29日 15: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019年4月28日,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一天內公佈了兩名老虎的信息,一是四川省副省長彭宇行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另一條是,江蘇省政府原黨組成員、副省長繆瑞林被雙開。

彭宇行是2019年被調查的第7位中管幹部,他的學歷十分亮眼,畢業于法國居裏大學(巴黎第六大學)高分子材料專業,1993年回國後到中科院工作,他在中科院工作了16年,先後擔任過中國科學院成都分院副院長,成都有機化學研究所所長,成都分院院長等。

學而優則仕,2009年12月,彭宇行任四川省科技廳黨組書記,自此開啟仕途。2017年9月,彭宇行任四川省副省長,“負責工業經濟、科學技術、國有資産、應急管理、國防科工、通信等工作,以及軍民融合發展、安全生産等工作。 ”期間還擔任了重要職務——省委軍民融合辦主任,省委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辦公室第一副主任。

官方資料顯示,4月15日,彭宇行曾出席了當天召開的四川省委財經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此後便不再見於公開報道。

十九大後,遼寧、陜西、山東、江西、貴州、內蒙古、天津、江蘇均有省級政府副手被查或被處分,彭宇行是首個四川落馬的副省長,也是十九大後落馬的首個“川虎”。

2018年最後一個落馬的繆瑞林就是其中之一,他是在江蘇省副省長的任上被查的,在彭宇行落馬的當天,他等來了自己的處分通報。通報中,“參加全國兩會期間嚴重破壞會風會紀,造成惡劣影響”格外醒目,這是從未在其他官員通報中出現過的,由此可見,繆瑞林在參加全國兩會期間也未能嚴格約束自己。

除此之外,“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禮品、禮金,違規參與公款吃喝”“違規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以權謀色,搞權色交易”條條都是頂風作案,中紀委稱其“道德淪喪,生活腐化,貪圖享樂。”

“權色交易”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在落馬官員的處分通報中了,2019年3月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原黨組成員、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原黨組書記、局長努爾·白克力被雙開,通報中就有“搞權色交易”,同樣的還有甘肅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李建華等。相對這些幹部,中國華融資産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賴小民更甚,他“與多名女性搞權色交易。”

在幹部的處分通告中,除了“權色交易”還有“錢色交易”,河南省政協原黨組副書記、副主席靳綏東就是代表之一,不光搞“權色交易”,還有“錢色交易”。當然還有會比他更“奢靡”的,2019年4月23日,貴州省委原常委、省政府原副省長王曉光一審被判有期徒刑20年,在他的處分通告中顯示,王曉光“與多名女性搞錢色、權色交易”。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