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魅力世園會:綠色、低碳、環保 廢舊輪胎和玻璃瓶打造馬鈴薯展園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9年04月28日 15:1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本屆世園會明天(29號)就要正式開園了,今天記者帶您先睹為快的是國際馬鈴薯中心展園。

  這個展園大量採用廢舊輪胎、廢舊玻璃瓶作為建設材料,力求綠色、低碳、環保。

  國際馬鈴薯中心總部,位於馬鈴薯的發源地南美洲國家--秘魯。在北京世園會上,該機構展園的主體建築、設計靈感,均來自秘魯的山地梯田。如何把南美洲的梯田模式搬到北京呢?設計團隊就地取材,在北京找來了3500個廢舊輪胎,搭建成高差為3米的環形梯田,再將施工現場挖出來的土填在輪胎裏,就可以在裏面種植馬鈴薯、甘薯等作物了。

  國際馬鈴薯中心展園項目總監 馬克:輪胎經過上千年都難分解,當你在輪胎裏填上土就會很結實,像是一個堅固的磚頭,有很牢固的特質。所以使用輪胎可以保持土壤,建造梯田。我們使用輪胎是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展示,來向遊客説明我們必須循環利用,你得開始減少物品消耗 ,用過的東西給它們找一個重獲新生的機會。

  不同品種的馬鈴薯和甘薯,種植過程中有不同的溫度要求,國際馬鈴薯中心展園的團隊表示,等第一批四個品種的馬鈴薯收穫後,他們將更新種植品種,預計160多天的會期中,可以種植十幾種馬鈴薯、甘薯。

  國際馬鈴薯中心展園項目總監 馬克:正式開園後我們會有一輛餐車,一旦馬鈴薯收穫,我們就把它們做成食物,邀請所有的遊客來試吃。

  此外,國際馬鈴薯中心展園的配套建築同樣注重綠色、低碳、環保。譬如,紀念品商店就用廢舊輪胎做地基、廢舊玻璃瓶做墻壁。

  國際馬鈴薯中心展園設計師 亞力桑德拉:我們用了200個輪胎,超過6000個玻璃瓶,將玻璃瓶切斷,取玻璃瓶底部兩兩拼接。玻璃瓶可用在墻壁或屋頂上帶來美感,又能讓房間更亮堂。輪胎能很好吸收地震波,所以我們做的這些房子,結構更牢靠。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