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美國生態領域專家:北京世園會有助推動生態文明建設

國際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9年04月28日 10: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洛杉磯4月28日電(記者高山 譚晶晶)一些美國生態領域專家近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對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北京世園會)給予高度評價和期待,認為北京世園會有助於展示中國園藝及生態文明建設的新進展,為其他國家的生態文明發展提供經驗。

  美國國家人文科學院院士小約翰·柯布博士指出,北京世園會向世界展示了中國追求綠色發展的決心和成就,生態文明建設是中國改革開放以來諸多成就的一部分。

  他説:“我相信,此次博覽會將會在生態農業、園林設計等多方面為發展中國家提供經驗,幫助他們打造綠色生態家園。”

  94歲高齡的柯布是美國著名生態哲學家,也是西方社會最早提出“綠色GDP”概念的學者之一,曾經多次訪問中國。

  美國中美後現代發展研究院院長菲利普·克萊頓教授指出:“北京世園會是生態建設領域的一次重要國際盛會,將會讓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目睹中國園藝的最新成果。”

  克萊頓教授多年來一直積極促進中美兩國的生態文明和環境保護交流,呼籲各國加強環保合作。他認為,通過此次博覽會,各國相關人士可以增加友誼,共同就園林建設、生態環保等問題交換意見、互相學習,共同促進生態文明建設的新發展。

  美國貢薩加大學環境研究系主任布賴恩·亨寧教授表示,北京世園會這樣的盛會有助於增強公眾的綠色環保意識、傳播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理念。他説:“充滿和諧之美的園林提醒人們,不能一味地把大自然當成攫取資源的來源,而是應該發展人類文明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模式,大力促進生態文明建設。”

  他指出,西方國家在工業化過程中曾經對生態造成嚴重破壞,中國要汲取西方的教訓,走出自己的生態文明建設之路。

  亨寧教授近年來出版了多部專著,提醒世人警惕氣候變化的危害,強調各國必須攜手推進綠色革命,保護地球環境。

  北京世園會將於4月29日至10月7日在中國北京市延慶區舉行。在為期162天的盛會裏,預計將接待中外遊客1600萬人次。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