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讓每位遊客有最好的乘車體驗

中國新聞來源:光明日報 2019年04月21日 17: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相約2019北京世園會

  光明日報記者 陳晨

  2019北京世園會開幕在即,這幾天,北京世園會電動觀光車維護保障組組長張軍越發忙碌了。此前負責電動觀光車生産製造工作的張軍,目前負責園區內觀光車輛的日常保養、維護、檢修和各項接待活動中車輛的服務保障工作。每天早上天剛濛濛亮,張軍就已穿梭在觀光車停車場的車隊中,檢查每輛車的電量,並對運行車輛的輪胎溫度進行追蹤檢測,以保障行車安全。為讓司機快速掌握車輛操控,忙完檢修工作後的他還要對司機進行專業的車輛操控技術培訓。下午,園區內的工作人員下班之時,是張軍和團隊成員最忙碌的時候的開始——他們會就工作人員交還車輛時的反饋對車輛進行調試和檢修,幾十輛車,要忙到晚上11點多。

  “能為北京世園會這個舉世矚目的盛會服務感覺非常光榮,每天忙得很有意義,我們就是要保證觀光車輛時刻處於最佳的運營狀態,讓每位電動觀光車遊客都能有最好的乘車體驗。”張軍告訴記者。

  除了北京世園會電動觀光車維護保障組組長的身份,張軍還有一個身份——“北汽人”。北京世園會期間,張軍所在的北汽摩公司承擔向世園會官方提供280輛觀光車、物流車、巡邏車、觀光列車、殘障車、工作用車等園內電動車産品的重任,並將負責整個展會期間的園內擺渡、接駁出行、VIP接待等服務。作為北京世園會的全球合作夥伴,北汽集團不僅全方位參與並致力於高質量完成北京世園會的出行服務保障工作,還將在園區內開闢北汽主題展廳,展示核心技術,開展綠色出行理念的宣傳推廣活動。

  北汽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徐和誼介紹,在服務和展示過程中,北汽集團將做到“高、新、特”。“高”即高品質、高效率、高素質團隊——北京奔馳、北汽新能源中高端轎車、SUV為世園會貴賓提供VIP專享服務;旗下出行服務平臺華夏出行負責世園會期間所有服務車輛的調度運營,北汽集團志願者團隊全程投入乘客接待、車輛駕駛、車輛保養等工作。“新”即新能源、新科技——北汽新能源純電動車型為參觀者提供接駁服務,推廣綠色出行方式;北汽新能源高端品牌ARCFOX將在北汽展廳進行展示,為世園會增添時尚、科技元素;北汽集團智慧網聯研發的最新科技自動駕駛列隊也將在園區內進行展示。“特”即特色品牌、特色服務——北汽越野車提供運營保障車輛服務,以其高通過性、全路況適應性滿足巡邏、通勤等需要;北汽福田提供客車服務,滿足團體出行需要。

  “北京世園會不僅是世界園藝盛會,也是中國向世界展示經濟、科技、文化和生態文明建設成果的重要窗口。希望全球來賓通過我們綠色、智慧化的服務,切實感受到北京世園會的綠色理念,感受中國汽車産業蓬勃發展的態勢。”徐和誼表示。

  《光明日報》( 2019年04月21日 02版)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