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魅力世園會 天田山布景工作進入收尾階段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9年04月15日 09: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本屆世園會規劃面積503公頃,除了四大室內展館、一大演藝中心的建築,最為醒目的就是園區的制高點永寧閣了,永寧閣所在的天田山是挖湖堆山築成的,山水相依的風景為整個世園會營造了濃厚的中國味道。現在天田山景觀的布景工作已經進入收尾階段,接下來讓我們跟隨記者一起去探園。

  從遠處第一眼看到天田山,最醒目的除了永寧閣之外,就是這一大片花田了,它們是由二十多種五十萬株花卉組成的七色花海,這些花是經過三年在延慶當地的培育 而選擇出來的優良品種,它們的花期可以遍及162天的會期,它就像一張七彩的錦緞從天而降,沁人心脾,三組稻草人點綴其間,在這裡你一定會感慨:好一派田園風光。

  北京世園會天田山規劃負責人毛子強説,為什麼要做花田呢,因為咱們這個中國園藝,它實際上最早是來源於咱們的農耕文化。所以,我們做園藝博覽會,希望做一個和農耕文化有關係的這麼一個景觀,以此向咱們最早的來源農耕文化給它一個致敬吧。

  

  再往裏走,又是另一番光景,來到的是天田山的文人園林,中國古代文人不僅熱愛自然寄情山水,給不同的植物也賦予了不一樣的品格,在這裡備受文人喜愛的梅蘭竹菊松在這裡都有著自己的主題景觀區。

  北京世園會天田山規劃負責人毛子強説,你像這個竹它是這種剛正不阿的,這邊還有竹林館,它就是以竹子為主題,前面那個亭子,蘭亭的一個景區,那麼它就是以蘭為主題,這裡邊有咱們,北方的皇家園林,小橋流水很清新的這種文人園林。還有田園風光,整個園林是把這三種結合到一塊,大家一到這裡面就會感覺很舒服,這個是跟中國的,中國人的一個幾千年的傳統文化的傳承是有關係的。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