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多家航空公司實行“階梯費率”退改簽 越早退改費用越低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9年03月26日 11:1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前幾天“五一”假期調整消息一發佈,國內、國際旅遊目的地的機票搜索量就持續走高。而近期,隨著國內大部分航空公司宣佈實施機票退改簽收費“階梯費率”,也極大方便了旅客出行。

  小謝是北京朝陽區一家公司的職員,今年五一要放四天假,她準備帶家人去海南旅遊,由於擔心行程有變化,她遲遲沒有訂票,因為按照原來的機票退改簽政策,離站24小時以前退票,要收取機票價格的30%,在兩小時之內或航班起飛以後退會收取50%的退票費。

  北京乘客:現在這個票價是1760塊錢,如果我提前七天退票的話,現在來看的話只要花我176元,但是之前來看的話得花528元,其實這相較之下就節約了350多。

   南航從昨天起推行新的國內機票退改手續費收費標準;同日,國航也發佈了相關機票退改簽階梯費率規定,于4月1日起實施。據介紹,南航國內機票退改手續費共有4檔標準,以這張價格2280元的機票為例,起飛前168小時前退改簽,只收取114元的改簽費和228元的退票費。


  南航營銷委華北營銷中心售票處主管王劍:在離站前168小時那只收取10%的退票費,在48小時以前會收取20%這個退票費。在航班離站4小時以前,會收取40%的退款。應該在航班離站四小時之內,或者説是航班起飛以後,將收取50%的退票費。

  南航的機票改簽費也是按照四檔標準,分別收取機票價格5%、10%、15%和20%的費率。去年7月,民航局發佈規定,要求航空公司推行機票退改簽收費階梯費率。據初步統計,目前國內已有23家航空公司宣佈實行階梯費率退改簽,佔國內航司的七成以上。從目前各航空公司公佈的階梯費率規定來看,時間、費率設定略有差別,但總體而言,相比於此前僅有的起飛前兩小時以上及兩小時以內兩檔退改簽的規定,新標準均為“越早退改,費率越低”。

  東航商務委員會收入管理部總經理楊純斐:我們當然希望如果旅客能夠更早的決定你的行程是取消,或者説是要改期,越早的給我們,你所支付的一個費用會越低。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