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2019年北京世園會生態氣象館吉祥物"朵朵"首次亮相

中國新聞來源:北京青年報 2019年03月24日 04: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北京青年報訊(記者 趙婷婷)昨天是世界氣象日,2019年北京世園會生態氣象館吉祥物“朵朵”首次亮相,世園會期間,世界氣象組織與中國氣象局將聯合推出生態氣象展區,展現氣象、園藝與生態的關係。

  昨天是第五十九個世界氣象日,今年氣象日的主題是“太陽、地球和天氣”。中國氣象局昨天舉行了世界氣象日開放活動,開放氣象影視大樓展區、氣象設備展示區、科技大樓展區、國家衛星氣象中心展區、氣象科普活動體驗區等區域,邀請社會公眾走進氣象部門,樂享氣象科普大餐。

  活動現場,不少市民走進天氣預報模擬演播室,體驗了氣象預報員播報天氣的過程。隨後,在專家的帶領下,市民們還參觀了氣象特種車輛等各種氣象裝備,並通過VR、AR體驗了颱風、暴雨等場景,觀看了空間天氣與人類活動主題科普短劇,在氣象日享受了一道豐富多樣的氣象科普大餐。

  2019年北京世園會生態氣象館吉祥物“朵朵”昨天首次亮相。“朵朵”的外形是一朵卡通雲朵,體現了氣象工作與氣候、自然之間的深刻聯絡,並與世園會“綠色生活、美麗家園”的主題相呼應。據悉,北京世園會期間,世界氣象組織與中國氣象局將聯合主辦生態氣象展區,設立生態氣象館、世界氣象組織園、生態氣象觀測示範站、世園氣象臺,充分展現氣象、園藝與生態的關係,傳遞氣象在保障生態文明建設中的重要作用。攝影/北京青年報記者 袁藝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