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全國已播農作物一億多畝

中國新聞來源:人民日報 2019年03月24日 09:3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北京3月23日電 (記者高雲才)“附近養殖場有需求,俺今年要增加一些青貯玉米的播種面積。”忙著越冬小麥田間管理,還忙著春播玉米備耕,在山東省臨邑縣國寨村的地頭,被譽為“德州糧王”的種糧大戶張新耀心裏有底,忙得歡實。

  “千層石樹遙行路,一帶山田放水聲。”調優結構的畫卷,在春耕生産的田野上不斷延展。春播是全年農業生産的大頭,佔全年農作物播種面積的50%,也是安排作物茬口、調整種植結構的重要節點。

  農業農村部農情調度顯示:截至發稿時,全國已播各類農作物佔春播意向面積的7.9%,達到10650萬畝。其中,糧食作物已播4.4%,達到4200萬畝,進度同比基本持平。早稻已育秧規模折成應播大田面積達42.6%,已栽插4.2%,進度分別比上年快1.4和0.7個百分點。中稻(一季稻)已育秧規模折成應播大田面積達14%。截至目前,春玉米已播3%,春小麥已播15.9%,薯類已播22.8%,進度均同比相當。

  調結構,穩定農産品供給,春耕把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往深裏做。

  做好加減法,穩定糧食供給。今年種植結構調整的重點,是鞏固玉米調整成果,適當調減低質低效區水稻和小麥麵積,擴大大豆和油料生産。水稻、小麥、玉米麵積基本穩定,大豆、油料、蔬菜等作物面積增加。

  確保政策落實不走樣,給農民實惠不縮水。農業農村部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我國啟動實施大豆振興計劃,東北地區利用好玉米大豆生産者補貼和輪作手段,調動農民擴種大豆積極性。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