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習近平:我將無我,不負人民

新聞頻道 來源:人民日報 2019年03月24日 12: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最後,我有一個很好奇的問題,不知能不能問一下?”

  22日下午,意大利眾議院,習近平主席同眾議長菲科舉行會見。臨近結束時,“70後”的菲科突然拋出了這句話。

3月2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羅馬會見意大利眾議長菲科。 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3月2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羅馬會見意大利眾議長菲科。 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全場目光注視著他。

  “您當選中國國家主席的時候,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情?”聽到眾人的笑聲,菲科補充道:“因為我本人當選眾議長已經很激動了,而中國這麼大,您作為世界上如此重要國家的一位領袖,您是怎麼想的?”

  習近平主席的目光沉靜而充滿力量,他説,這麼大一個國家,責任非常重、工作非常艱巨。我將無我,不負人民。我願意做到一個“無我”的狀態,為中國的發展奉獻自己。

  稍作停頓,他繼續講道,一個舉重運動員,最開始只能舉起50公斤的杠鈴,經過訓練,最後可以舉起250公斤。我相信可以通過我的努力、通過全中國13億多人民勠力同心來擔起這副重擔,把國家建設好。我有這份自信,中國人民有這份自信。

  “歡迎你到中國去!看看一個古老而現代的中國,看一看勤勞智慧的中國人民。”

  收到習近平主席的邀請,菲科朗聲答道:“我一定會去的!”

編輯:田雨棣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