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五一”小長假國際航線機票1小時搜索量漲10倍

中國新聞來源:人民日報 2019年03月24日 09:2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北京3月23日電 (記者趙展慧)22日,國務院辦公廳發佈關於調整2019年勞動節假期安排的通知。“五一”4天小長假的消息發佈後的一小時內,在OTA(在線旅行社)平臺上,機票搜索量迅速攀升。

  據去哪兒網平臺數據顯示,放假消息發佈後一小時內,國際航線機票搜索量上漲達10倍。今年“五一”小長假期間,對遊客來説還有一大利好,隨著國航、南航執行退改簽實行“階梯費率”,境內四大航全面完成“階梯”退改,旅客出行退改簽方面也將更加方便。

  “階梯費率”退改簽規則是分檔劃分退改簽手續費,越早退改支付的手續費越低。據悉,國航起飛前30天退改簽費用最低,南航、東航、海航、川航、廈航、深航等航司提前7天的退改簽費用最低,起飛前4小時內或起飛後退票,乘客需要承擔的飛機退改簽費用最高。隨著航空公司退改簽新政的實施,國內的各OTA平臺也相繼更新,與航空公司執行統一標準,符合航空公司退改簽政策時退款最快只需10秒。

  航空公司對機票退改實行“階梯費率”,是根據民航局去年發佈的《關於改進民航票務服務工作的通知》的要求。通知進一步規範了客票銷售退改簽,提升票務服務水平,特別要求制定機票退改簽收費“階梯費率”。在把控收費標準的合理性方面,要求航空公司合理確定客票退改簽收費標準,退票費不得高於客票的實際銷售價格,要制定機票退改簽收費“階梯費率”,不能簡單規定特價機票一律不得退改簽。同時也要求OTA平臺、銷售代理企業等客票銷售及退改簽服務主要責任主體嚴格執行航空公司退改簽收費標準。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