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52名中科院院士候選人、143名工程院院士候選人評審産生

中國新聞來源:澎湃新聞 2019年03月24日 10: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據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官網消息,3月17-19日,中國科協推薦中科院院士候選人、提名工程院院士候選人評審會議在京召開。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科協主席萬鋼擔任指導委員會主任委員;中科院黨組副書記、副院長侯建國,工程院黨組書記、院長李曉紅,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懷進鵬擔任指導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原副主任沈岩、工程院原副院長杜祥琬擔任監督委員會主任委員;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科技委高級顧問王乃彥,教育部原副部長林蕙青,南開大學原校長龔克,中國科協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宋軍擔任監督委員會委員。115名中科院院士、160名工程院院士組成推薦(提名)委員會開展評審;中國科協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束為,中國科協黨組成員兼組織人事部部長王守東,中組部、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科技部紀檢監察組、中科院、工程院、中國科協有關同志出席評審會議系列會議。

  3月17日,杜祥琬主持召開中國科協推薦(提名)院士候選人工作監督委員會會議,聽取院士候選人推選工作情況彙報、投訴受理情況和處理建議彙報。經監督委員會認真研究,批准投訴處理結果。

  3月17日,萬鋼主持召開推薦(提名)工作委員會第一次會議,聽取院士候選人推選工作情況報告和評審工作安排,總結了全國學會、省級科協推選工作特色和候選人特點,審議通過評審辦法,對評審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萬鋼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科技創新、人才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對兩院院士予以高度關心關懷關注,對院士制度改革予以高度重視。中國科協將推薦(提名)院士候選人工作,作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務,要堅決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高標準、高質量完成推薦(提名)兩院院士候選人工作。

  萬鋼強調,在評審中要對新興學科、交叉學科、小學科領域的科技人才予以關注,對紮根基層、深入一線、默默無聞但成果、貢獻突出的科技人才予以重視,通過科協組織這一學術共同體平臺增進科技界對他們的了解,助力他們邁向更高的舞臺。

  萬鋼要求,要從人才成長規律的角度深刻認識中國科協組織學術團體推薦(提名)渠道發揮的獨特作用和重要意義,對推薦(提名)至中國科協的院士候選人予以高度關心關注、作為中國科協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的重點聯絡服務對象,為他們搭建各類高水平平臺,廣泛開展學術交流,提升在科技界的知名度和影響力,提升候選人的綜合競爭力,助力其進一步成長成才。

  3月18日,懷進鵬在評審會議全體會議講話中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才評價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學術水平、科研成就、成果貢獻、創新潛力為引領,突出能力、業績導向,進行綜合評價,破除“四唯”傾向,充分發揮人才評價指揮棒和風向標作用,更好地發現和舉薦人才。

  懷進鵬要求,要深刻把握新時代對院士增選工作的新要求,站在政治高度為國選才、為國聚才,突出學術導向,注重考察科學道德和學風,進一步增強評審工作的科學性、權威性、公正性,進一步提升評審工作公信力,促進優秀人才脫穎而出。

  3月18-19日,對應中科院6個學部、工程院9個學部,全部由該學部院士組成的各學部推薦(提名)委員會召開會議,嚴格按照院士標準,根據評審辦法,經審閱候選人材料、逐一介紹候選人情況、集中評議、無記名投票等環節,共評審産生52名中科院院士候選人、143名工程院院士候選人。

  3月19日,萬鋼主持召開推薦(提名)工作委員會第二次會議,聽取兩院各學部委員會評審情況彙報、監督委員會監督情況彙報,審定中國科協推薦中科院院士候選人、提名工程院院士候選人名單,對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圓滿完成了2019年中國科協推薦(提名)兩院院士候選人評審工作。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