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世界防治結核病日:我國每年新發結核病患者約90萬例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9年03月24日 10: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今天(24日)是第24個“世界防治結核病日”,主題是“開展終結結核行動,共建共享健康中國”。在我國結核病每年新發病例大約90萬例,中西部和農村地區結核病防控形勢嚴峻。

  結核病是由結核桿菌感染引起的慢性呼吸道傳染病。結核菌主要侵犯肺,稱為肺結核病。處於傳染期的肺結核患者在咳嗽、打噴嚏、大聲説話時,飛沫播散到空氣中,周圍人群可能被傳染。專家提醒,咳嗽、咳痰兩周以上或痰中帶血,是肺結核的可疑症狀,應及時就醫。新發肺結核患者經過規範治療,治愈率可達90%以上。肺結核治療的療程為6—9個月,但有的患者在用藥一段時間症狀減輕後,擅自停藥,導致治療失敗,變成耐藥患者。

中華醫學會結核病學分會主委 北京胸科醫院副院長李亮

中華醫學會結核病學分會主委 北京胸科醫院副院長李亮

  中華醫學會結核病學分會主委 北京胸科醫院副院長李亮:耐藥結核病防控是非常非常困難的,因為耐藥意味著我們對結核病藥物已經不起作用了。

  “十三五”期間,國家將完善結核病防治體系,規範結核病診療行為,減少耐藥發生。加強結核菌和艾滋病病毒雙重感染、流動人口等重點人群結核病防控工作,減少結核病聚集性疫情發生。到2020年,肺結核發病率力爭下降到58/10萬以下。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