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教育圖片評論

法國《費加羅報》多媒體平臺報道署名文章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3月24日 10:4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3日,在對法蘭西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法國《費加羅報》發表題為《在共同發展的道路上繼續並肩前行》的署名文章。作為法國一傢具有百年曆史的報紙,《費加羅報》利用多媒體平臺報道了這篇文章,在法國各界備受關注。

  《費加羅報》創立於1826年,是法國的一家綜合性日報,也是法國國內發行量最大的報紙之一。受眾群體主要集中在政治和經濟界人士,在法國社會具有較強的影響力。

  央視記者 陳明磊:隨著時代的發展,網絡成為人們獲取信息的主要途徑之一,這次《費加羅報》除了在報刊上刊登了習主席的署名文章之外,還在自己旗下的手機app,社交媒體平臺等多種途徑廣泛報道了這篇文章的內容,也讓更多的法國民眾聽到來自中國的聲音。

  對於《費加羅報》來説,社交媒體及其他新媒體平臺在信息傳播中的作用不斷凸顯,據了解,在過去十年間,報紙的發行量穩定在每年30萬份左右,而如今《費加羅報》在其中一個社交媒體平臺上的關注人數就超過了300萬,整個多媒體平臺有超過千萬的關注人數。

  法國專家:署名文章令人印象深刻

  很多民眾都是通過多媒體平臺讀到了習主席的署名文章,其中法國中國問題專家皮卡爾博士就是其中之一。作為一名研究中國問題的專家,他對於這篇署名文章印象深刻。

  法國中國問題專家 皮埃爾·皮卡爾:《費加羅報》刊登了習近平主席的署名文章,我認為很好地總結了中法兩國友好關係,以及未來兩國發展的美好願景。習主席首先回憶了中法兩國交好的歷史文化背景以及共同點,到今年初春為止,距習主席上次訪問法國已經有五年了。

  皮卡爾博士對於文章當中提到的開放共贏、包容互鑒、責任擔當等理念十分贊同,他認為,當今世界的變化迅速,而中法兩國作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在反對保護主義、單邊主義等問題上可以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

  法國中國問題專家 皮埃爾·皮卡爾:首先要更加負起責任,要富有包容性,然後是大家熟知的共贏理念,這比很多人認為的更加重要,這不是把一個蘋果一分為二的問題,而是種出更多的蘋果,把一個蘋果變成一籃子蘋果,這是習主席一個非常重要的共贏的觀點。

  習主席的署名文章最後引用中國諺語説:“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皮卡爾博士説,這句諺語很有意思。

  法國中國問題專家 皮埃爾·皮卡爾:邁出第一步非常重要,因為一切都是未知的,很多人沒法走出來,是因為他們沒有踏出第一步所以這句諺語很有意思,非常貼切。最後我們應該攜手再出發,所以我想強調一下,這句引用的諺語確實很好。

新聞首頁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