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教育圖片評論

“中國電視周”在意大利舉行

新聞頻道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意客戶端 2019年03月23日 14: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意客戶端報道 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意大利之際,由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手意大利三家主要傳媒集團舉辦的“中國電視周”,21日拉開序幕。 20多部中國電視專題片、紀錄片和電視劇,在意大利國家廣播電視公司、意最大的商業媒體集團梅地亞塞特傳媒集團、意媒體領軍企業克拉斯傳媒集團下屬的電視頻道、新媒體平臺陸續播出上線。

“中國電視周”在意大利舉行

  其中,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出品和譯製的《平“語”近人——習近平喜歡的典故》、《如果國寶會説話》和《創新中國》三部作品,已于21日在梅地亞塞特傳媒集團和克拉斯傳媒集團的電視頻道、客戶端和網站首播上線。

  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和意大利各家媒體合作方負責人出席了啟動活動。

“中國電視周”在意大利舉行

  “中國電視周”展映的電視節目,均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近年來推出的原創精品。如文化專題節目《平“語”近人——習近平喜歡的典故》,播出五個月來,已經被譯製成六種語言播出,獲得海外觀眾的普遍好評。《如果國寶會説話》是一部以中國國寶級文物為題材的紀錄片,通過微紀錄的方式,向觀眾展現蘊藏在文物背後的中華深邃歷史與精彩故事。《創新中國》講述了新時代中國的最新科技成就、創新精神和探索實踐,是世界首部採用人工智慧配音的紀錄片。 此外,還有一批在中國享有較高收視和口碑的紀錄片、電視劇,也會在電視週期間陸續奉獻給意大利觀眾。

“中國電視周”在意大利舉行

  意大利是古代絲綢之路的重要區域,積極參與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參加此次展映活動的意大利三家媒體集團負責人均表示,希望通過舉辦“中國電視周”,增進兩國人民的友誼和情感交流,讓意大利民眾更多領略新時代中國的過去、今天和未來。

“中國電視周”在意大利舉行

  “中國電視周”活動上,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還與意大利國家廣播電視公司、梅地亞塞特傳媒集團分別簽署了合作備忘錄,將在信息交換、人員交流、合拍節目等多領域開展交流,為加深兩國人民之間的理解、認同搭建文化橋梁。

新聞首頁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