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專家警告:喝過燙的熱飲或令患喉癌風險大幅上升

社會新聞來源:參考消息網 2019年03月23日 04: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參考消息網3月23日報道英媒稱,專家警告説,喝過燙的熱茶會令罹患喉癌的風險增加許多。

  據英國《太陽報》網站3月20日報道,新研究顯示,滾燙的水會破壞口腔、咽喉和食管的內壁,並且可能會引發腫瘤。

  科學家説,喝下三杯高於60攝氏度的熱茶會令罹患疾病的風險增加90%。

  報道稱,這個溫度低於世界衛生組織的官方指南——世衛組織建議飲用65度及以下的熱飲。

  報道還稱,喝75度的茶會進一步增加這種風險。

  德黑蘭醫科大學的研究人員説,他們的研究結果也適用於包括咖啡和熱巧克力在內的其他熱飲。

  最新數據顯示,食道癌每年影響約9200名英國人。六七十歲的人面臨的風險最大,而且這種疾病在男性中比在女性中更普遍。

  症狀可包括:吞咽困難、持續消化不良或胃灼熱、進食後不久即嘔吐食物、食欲不振和體重下降、上腹部、胸部或背部疼痛。而生存率低往往是因為診斷過晚。

  研究人員認為,高溫可能損傷食管,導致炎症,從而損害DNA,刺激致癌化學物質的産生。(編譯/張琳)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