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長租公寓市場新變化:25歲成主力 25平方米成主流

社會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9年03月23日 14:1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上海3月23日電(記者潘清)得益於多因素驅動,長租公寓正成為成長最快的房屋租賃細分市場之一。伴隨新生代消費群體的崛起,長租公寓市場也呈現出有趣的變化:25歲成主力,25平方米成主流。

  微領地研究院近日發佈的《2018-2019長租公寓白皮書》認為,多渠道供給、金融支持和人口流動成為長租公寓市場發展的三大推動力。

  白皮書分析稱,包括18個城市獲批開展利用集體建設用地建設租賃住房試點在內,住房租賃市場土地供給呈現多渠道、多主體,增量與存量並舉的特點。2018年,公寓運營商獲近百億元融資,長租公寓市場資産證券化進程也明顯加快。在一線城市維持較高人口吸附力的同時,多地圍繞引進人才展開“搶人大戰”,也推動了長租公寓市場的快速發展。

  微領地研究院對28個重點集中式公寓運營商的統計顯示,2018年其總房量達到約25萬間,較上年猛增近八成。

  與此同時,伴隨新生代消費群體崛起,租房市場也出現了一些有趣的變化。以長租公寓品牌V領地累計服務的5萬名租戶為樣本的調查顯示,25歲左右的年輕人逐漸構成一線租房市場的主力客群。

  白皮書認為,這一人群願意接受新鮮事物,嚮往獨居生活。重視居住的安全性和私密性,也使得他們更願意為“品質租住”買單。

  憑藉高性價比,25平方米左右的精緻單間小戶型成為租戶首選。此類産品也以高坪效為運營商奠定了較好的盈利基礎,因此逐漸成為長租公寓市場的主流。

  微領地研究院的研究表明,長租公寓市場發展還有多個維度與數字“25”相關。白皮書將其概括為“25的N次方”。

  房租支出佔可支配收入的比重與租客的幸福指數高度負相關。白皮書援引業界專家觀點認為,租金在工資收入的25%以內較為合理。

  從物理空間看,由2500間以上公寓組成的社區承載能力更強,能滿足更多居住需求,並形成獨立的生態系統。以V領地首創的集中式公寓“泛社區”為例,大社區帶小社區、多社區聯動的集約化管理有利於降低運營成本、提高管理效率。

  此外,目前長租公寓市場中至少25%的租賃房源來自企業機構化運作。這一比例呈現逐漸上升趨勢,但與發達國家同業相比仍有一定差距。

  微領地研究院院長胡峰認為,具備“機構化基因”是長租公寓市場健康發展的關鍵因素之一。當下,長租公寓品牌之間的比拼正逐漸轉向資産投資管理和專業服務等核心競爭力的較量。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