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教育圖片評論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與意大利《日報》高層進行工作會談

新聞頻道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意客戶端 2019年03月22日 06: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意客戶端報道  當地時間3月20日,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在米蘭會見意大利《日報》社長保羅·貝羅斯科尼、總編輯薩盧斯蒂。雙方就加強媒體多層次合作,加深兩國民眾對彼此的了解等議題進行了座談交流。

  慎海雄表示,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等理念,得到國際社會廣泛響應,在平等互利條件下的“共商共建共享”已成為國際新趨勢。慎海雄對總臺與《日報》的合作情況表示滿意。總臺與《日報》共同創辦“中意獨家”欄目,實現了內容深度合作;總臺雙語雜誌《中意》今年起已與《日報》在米蘭、羅馬等地捆綁發行,也取得積極反響。

  慎海雄指出,雖然仍有一些西方媒體不願意客觀看待中國,甚至戴著有色眼鏡歪曲事實、抹黑他人,但公道自在人心,國際上,中國的朋友圈越來越大;媒體朋友們越來越深地了解中國、理解中國、贊同中國,越來越多地報道全面、客觀、真實的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願意加強與《日報》等西方主流媒體的交流合作,增加雙方媒體人員的互採互訪等活動。

  《日報》社長保羅·貝羅斯科尼表示,中國對於大部分意大利人及歐洲人來説仍是一個有些陌生的國度,與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的合作是《日報》歷史上首次探索與中國媒體的合作。事實證明,雙方交流順暢,工作卓有成效。貝羅斯科尼強調,目前中意關係良好,中國在國際上的實力和地位越來越強大。《日報》願意發揮自身的作用,讓意大利人更多了解中國的真實情況,以消除一些人對中國的誤解和偏見。

  雙方一致同意,在現有基礎上進一步拓展和深化合作,確立對接機制,加強《中意》品牌項目在新媒體等多方面的合作,嘗試探索在文化藝術、體育産業方面開始合作的路徑。

  《日報》于1974年在米蘭創立,是意大利重要的全國性報紙之一,也是意大利傳統中右政治勢力旗手,在當地具有廣泛影響力。

新聞首頁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