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教育圖片評論

【獨家V觀】你好 摩納哥

新聞頻道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2019年03月21日 13: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摩納哥公國,位於歐洲南部,瀕臨地中海,坐落在法國和意大利之間,佔地2平方公里,其中40公頃是填海造地,海岸線約長4公里,是歐洲著名旅遊勝地,其中蒙特卡洛國際雜技節、國際禮花節、一級方程式汽車大獎賽等聞名於世。

1

  摩納哥公國總人口為38300人,人口的國際化程度很高,共有來自140個不同國家的居民。

1

  法語為官方語言,但英語和意大利語的使用也非常廣泛。摩納哥語多為“本地人”使用,青少年在學校中可以學習到摩納哥語。

  摩納哥公國經濟發達,人民生活水平很高,人均國內生産總值位居世界前列,主要來自旅遊業、科技金融、行政服務、房地産、批發等。

1

  摩納哥公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于1995年1月16日正式建立外交關係,至今在中國境內還設有3個領事館。

  應摩納哥公國元首阿爾貝二世親王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對該國進行國事訪問。(央視記者 申勇 李煒 陳漢章 候茂華 田曉春 康玉斌 邢彬)

新聞首頁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