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美政府斥鉅資研發百億億次超級計算機

科技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9年03月19日 22:3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3月19日電(記者張瑩)美國能源部18日説,將撥款5億美元給美國英特爾公司和克雷公司,以共同建造美國首臺可實現每秒百億億次浮點運算的超級計算機。該超級計算機預計2021年交付,將主要用於推進科研和新發現。

  美能源部18日發佈公報説,這臺命名為“極光”的超級計算機將建在能源部下屬阿爾貢國家實驗室。“極光”系統將促進科研創新,引領新的技術能力,促進美國在全球的科研領導地位。它兼具處理傳統高性能計算和人工智慧的能力,將賦予科研人員一系列前所未有的工具來解決科學問題,這些突破性的研究項目包括極端尺度的宇宙模擬、為藥物反應預測尋找新途徑、發現可用於製造高效有機太陽能電池的新材料等。

  美國能源部長裏克·佩裏當日在阿爾貢國家實驗室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説,“極光”及新一代百億億次超級計算機可將高性能計算和人工智慧技術用於癌症研究、氣候模擬等領域,基於百億億次超級計算機的創新將對社會産生難以置信的重大影響。

  英特爾首席執行官鮑勃·斯旺表示,人工智慧與高性能計算的融合不僅是解決世界重大挑戰的機遇,也是經濟發展的重要催化劑。

  據介紹,“極光”超級計算機將基於克雷公司新一代超算系統“沙斯塔”,並採用英特爾專為融合人工智慧技術和高性能計算而設計的一系列新技術。

  百億億次超級計算機也就是E級超級計算機,目前,它的研製是國際上高端信息技術創新和競爭的制高點。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