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50歲及以上的人 每天看電視3個半小時或致記憶力下降

科技新聞來源:科技日報 2019年03月19日 05:3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科技日報北京3月18日電 (記者張夢然)看電視太多,老人的記憶力會不會加速衰退?根據英國《自然》旗下《科學報告》期刊近日發表的一項研究,科學家分析了英國3662名老人的情況,結果顯示在50歲及以上的人中,每天收看電視超過3.5個小時可能與言語記憶力下降相關。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研究人員黛西·芳可特和安德魯·斯蒂夫托,調查了收看電視是否與6年後言語記憶力下降相關。他們採用的數據來自《英國老齡化縱向研究》(English Longitudinal Study of Aging),這是一項針對英國50歲及以上成年人的全國性研究,涉及3662名參與者。

  研究團隊發現,每天收看電視超過3.5個小時與6年後言語記憶力下降相關——每天看電視時間不到3.5小時的人,其語言記憶力下降了4%—5%;但那些每天看電視時間超過3.5小時的人,其言語記憶力下降了8%—10%。這種關聯似乎與久坐的時間無關。之前的大部分研究將收看電視作為久坐不動行為的代表。

  研究團隊考慮了與收看電視相關的言語記憶力下降的可能原因。他們認為,收看電視會減少人們花在有助於認知保留的活動上的時間,例如閱讀。其他更具互動性的基於屏幕的活動,例如視頻遊戲和上網,也會有益於認知,例如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

  研究人員表示,收看電視作為一種會讓人保持警覺但被動的活動,可能會産生認知壓力,從而導致記憶力下降。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