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長租公寓正在“悄然興起” 原來有這麼多好處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9年03月19日 15: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這兩年,住房租賃市場出現了一個新現象,被稱為拎包即住、專業服務的“長租公寓”進入人們的視野。對於打拼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大城市的年輕人來説,租住長租公寓正在成為一種新的選擇。

  趙女士在北京的一家互聯網公司工作,因家住郊區,每天上下班開車要花費三、四個小時。她想在單位附近租住一套房子。相比起普通房源需要自己配置家電等諸多不便,趙女士在東直門附近找到了一套長租公寓。兩室一廳,70多平方米,兩個月前裝修過。關鍵是,床、衣櫃、電視等傢具、家電基本齊備。趙女士説,當初選擇長租公寓,主要是為了避開黑仲介,不用擔心房租隨意漲價、上當受騙。

  長租公寓租戶趙女士:第一就是安全嘛,還是有一些品質的要求,比如説每個月(一次)的清潔,我就會覺得給我很省心,出差的時候,萬一我忘記關窗簾了或者萬一關電源了,我就可以給管家打個電話,讓他過來幫我看一看。

  長租公寓通常由專業化、規模化的機構將樓房租賃過來,進行裝修改造再出租,這樣便於標準化服務。住建部已就《住房租賃和銷售管理條例》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明確提出,鼓勵發展規模化、專業化的住房租賃企業,鼓勵出租人與承租人簽訂長期住房租賃合同,簽訂並履行3年以上住房租賃合同的,各地政府應給予政策支持。為促進長租公寓市場良性發展,《租賃式住房裝修技術規程》將於今年上半年公佈並施行;政府相關部門聯合長租公寓代表企業啟動行業標準化建設,將綠色環保融入行業發展理念,為租住者提供健康安全的居住環境。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