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西貝莜面村就門店衛生問題道歉 將開放廚房洗碗間

社會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03月18日 15: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3月18日電(記者 李金磊)對於西貝莜面村南京金鷹店暴露出來的衛生問題,西貝莜面村18日發佈聲明稱“深感抱歉和慚愧”,並表示全國所有門店的廚房和洗碗間保持開放。

  西貝莜面村聲明截圖。

  3月16日,根據媒體報道,南京市場監管機構對西貝莜面村南京新街口金鷹店進行聯合檢查,發現其存在清洗好的餐具仍留有油污、食物殘渣等,同時後廚配餐人員用抹布擦手,前廳“明廚亮灶”的廚師也沒有按要求佩戴口罩。

  西貝莜面村在聲明中表示:“乾淨衛生是餐飲的本分,我們卻連這點都沒有做好,對不起。”

  對於盤子上的食物殘渣問題,西貝莜面村表示,已啟動名為“最後看一眼”行動,洗碗間增加專人,在洗碗後逐一檢查,不乾淨的重新清洗,不留殘渣。不合格的餐具直接汰換。

  對於用抹布擦手的問題,西貝莜面村表示,員工擦手有專用的擦手紙,不應該用專用抹布。對此,針對性培訓與考核,避免此類操作再次發生。

  對於佩戴口罩的問題,西貝莜面村認為,口罩佩戴規則是嚴格依照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頒布的《餐飲服務食品安全操作規範》要求制定。雖然進行食品操作的人員並不需要都戴口罩,但要求明廚亮灶的廚師佩戴口罩也是好的建議,會慎重考慮。

  在聲明中,西貝莜面村表示,最核心的問題是管理和措施沒有執行到位,人員培訓沒有將意識落實成行為,這是需要深刻反省和改善的。

  西貝莜面村承諾,即日起,全國所有門店的廚房和洗碗間,保持開放。歡迎參觀和監督。(完)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