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獻愛心能賺錢”別做夢了 這是傳銷的新馬甲

法治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9年03月18日 10:1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近日,黑龍江省大興安嶺新林區公安局成功破獲了一起網絡傳銷案,不法分子打著愛心互助的旗號,通過微信群組織傳銷騙取錢財,僅當地涉案群眾就有160多人,警方在全國多地進行調查走訪,追回贓款二十余萬元。

  2016年8月份以來,大興安嶺新林區的很多居民通過親戚、朋友介紹,加入了一個叫“愛心無憂天使”的微信群,劉女士也是其中一人。

  劉女士告訴記者,加入這個微信群需要繳納兩千元,然後發展人員層層晉級,升為群主之後即可出局退出,進入更高一級的微信群,並拿到一筆數目不小的錢。究竟能賺多少呢?

宣傳視頻截圖

宣傳視頻截圖

宣傳視頻截圖

宣傳視頻截圖

  宣傳視頻內容:那咱們算一下出局的收入,出局是六萬六加五個一千,等於七萬一,減去當初投的兩千元,等於六萬九,這時候就完美收官了。咱們這個“無憂天使愛心互助平臺”就是公平公正公開透明,請新朋友們大家好好地了解一下,別錯過這次機會。

  做公益的同時賺了錢,王女士心動了,可王女士進群不久就發現情況有些不對勁。

  但不久後,王女士發現,當初介紹她入群的人已經退群,且電話關機,消失不見了。

  警方認定,“愛心無憂天使群”是以微信群為組織,具有嚴密的層級制度,用高額回報為誘餌,要求參加者繳納費用獲得加入資格,並且按照一定順序組成層級,騙取財物的傳銷組織。

  據警方介紹,通過對犯罪嫌疑人微信記錄、銀行轉賬明細、微信轉賬明細記錄等物證分析,初步確定本案涉及被騙群眾達數萬人,涉案金額為兩千萬左右。由於該案涉及多地,目前警方僅對大興安嶺新林區的被害者進行了贓款返還。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