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央行擬規定:禁止在祭祀用品上使用人民幣圖樣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03月18日 16: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3月18日電 據中國人民銀行網站消息,為規範人民幣圖樣使用行為,維護人民幣信譽和流通秩序,中國人民銀行發佈《人民幣圖樣使用管理辦法》修訂稿,並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修訂稿中指出,禁止在祭祀用品、生活易耗品、票券等物品上使用人民幣圖樣。

2月26日,山西省太原市一銀行工作人員清點貨幣。(資料圖)中新社記者 張雲 攝

  央行指出,人民幣作為國家經濟主權的象徵,必須維護其嚴肅性和權威性。長期以來,人民銀行對使用人民幣圖樣的行為統一管理,並不斷加強和完善,維護人民幣作為法定貨幣的信譽和地位。

  央行指出,根據近年來的工作實踐,公眾使用的人民幣圖樣已不限於人民幣的完整圖案或主景圖案,不規範使用人民幣圖樣,尤其是貴金屬紀念幣圖樣的行為逐漸增多,部分使用場景或載體極大損害了人民幣形象。

  近年來,在實際工作中,社會上出現了很多不正當使用人民幣圖樣、損害人民幣形象的行為。為此,新修訂辦法增加了禁止行為條款,禁止在祭祀用品、生活易耗品、票券等物品上使用人民幣圖樣。

  此外,新修訂的管理辦法還規定,依法取得的人民幣圖樣使用許可不得轉讓。不得塗改、倒賣、出租、出借人民幣圖樣使用許可批准文件。被許可人應當妥善保管圖樣製作模具和圖樣源信息,防止人民幣圖樣被非法使用。

  同時,銷售經批准使用人民幣圖樣的産品時,不得濫用許可進行虛假宣傳和炒作。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