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站點披薩被曝使用過期食材 公司道歉涉事門店停業

社會新聞來源:北京青年報 2019年03月17日 02: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3月15日,知名餐飲品牌“站點披薩”被曝大量使用過期食材,並且所用餐具不消毒,對此情況後廚員工竟稱“經常這樣”。昨天,北京青年報記者實地探訪發現,涉事門店已經閉門歇業,門口貼著“設備維修、暫停營業”的告示。

  曝光

  站點披薩使用過期食材

  據《中國食品報》報道,2018年12月,該報暗訪記者應聘進入站點披薩亞運村店廚房工作期間,發現該店有大量沙拉料包、燒烤料、奶酪等過期食材。真空包裝袋中的熟雞蛋也有過期情況,但仍被做成了雞蛋沙拉售賣。沙拉料包過期照樣使用,後廚員工對此卻不以為然,稱“經常這樣”。記者表示沙拉料包已過期不應該食用,該員工卻堅稱還可接著用,並提醒記者“少説話,多幹活”。

  不僅如此,該店的沙拉食材小西紅柿過期兩天后依然使用,員工甚至表示“外面賣的也不能保證沒過期”。當記者問道:“過期了還吃,不怕拉肚子?”該員工卻反問:“你在外面買的西紅柿你能知道過沒過期嗎?”同時,暗訪中記者在店內也未發現消毒設備,員工也僅使用洗滌劑來清潔餐具。

  “我是去年12月初應聘進店的,一共在後廚工作了8天。”昨天上午,暗訪記者向北青報記者講述了他看到的觸目驚心的情況。

  暗訪記者發現,站點披薩使用的番茄、奶酪包裝上保質期是7天,但10天之後還再繼續使用,而奶酪更是超過了半個月,工作人員都是把包裝袋上的生産日期剪掉繼續使用。工作期間,暗訪記者還發現,該門店烤披薩用的披薩機裏面都已經銹跡斑斑,工作人員做沙拉配料時也不戴手套。

  回訪

  涉事披薩門店已歇業

  暗訪記者稱,站點披薩亞運村店週末客流量最大,週末放假家長會帶著孩子過來吃披薩,顧客中兒童數量明顯高於成人。

  昨天中午,北青報記者探訪了被曝光的站點披薩亞運村店。正值午餐時間,該店大門緊鎖,門口貼有“設備維修、暫停營業”的告示。

  周邊居民告訴北青報記者,他們並不知道該店被曝使用了過期食材,但紛紛表示不能接受門店有食品安全方面的問題。記者注意到,除了涉事店面,站點披薩其他店面都在正常營業中。

  回應

  向顧客道歉

  涉事門店已整改

  針對該事件,北青報記者聯絡到了站點披薩總部市場部負責人楊女士。她説,該事件發生於去年12月,事發後公司第一時間對該店進行了整改,其它分店也進行了多頻次自查,同時對涉事門店餐廳經理作降級降薪處理,並單獨進行了食品安全方面的培訓及教育。

  “暗訪報道後,我們也在積極配合北京市及各區食藥監進行檢查,均未發現過期食品的使用問題。此外,企業內部也按期進行嚴格的衛生安全培訓及定期的內檢。”楊女士表示,

  現在門店都是明廚亮灶,有食藥監的陽光工程的監控。

  楊女士向北青報記者發了一份《關於站點比薩亞運村店事件的説明》,説明最後是該公司的道歉,稱“關於此次事件給大家帶來諸多困擾與擔心我們再次表示深深的歉意。與此同時,我們也歡迎社會各界關注我們的朋友們對我司進行監督檢查。”

  文/本報記者 朱健勇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