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科創板18日起接收上市申請 實行全程電子化申報

中國新聞來源:北京青年報 2019年03月17日 10:3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3月16日下午,上交所五樓召開“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會員動員大會”。該會議被業內人士稱為總動員會。

  科創板開閘在即,上交所正組織各方為“真槍實彈”的操作做最後準備。

  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

  動員大會召開

  3月16日下午,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五樓交易大廳召開“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會員動員大會”,上交所理事長黃紅元、首席律師盧文道等出席會議,參會人員還有證監會機構部負責人士、證券業協會負責人士、中國結算負責人士以及上線指導部各工作小組組長。

  大會議程中,首先是上交所就推進科創板及註冊制工作進行動員,在這個環節中上交所的企業與發行就緒組組長、上市審核就緒組組長、系統與運行就緒組組長、培訓投教組組長、市場就緒組組長(含交易機制、市場監察內容)分別作發言;第二項則是10家會員代表發言;第三項為討論交流環節;之後還包括五個出席人士講話。知情人士透露,本次座談會要求有保薦資格的會員單位領導參加,後續類似會議可能還會召開。據公開資料顯示,上交所會員單位包括國泰君安、中信證券、中信建投等116家券商機構,昨天會議有百家券商機構高管參與。

  據了解,這次會議層次較高,可以算是總動員會。

  科創板自律委員會

  近期將設立

  上交所將於近期設立科創板股票公開發行自律委員會。

  3月16日上午,上交所在七樓會議室召開科創板股票公開發行承銷工作座談會,各證券公司主要負責人或分管投行業務負責人參加會議,就相關工作展開討論。

  據悉,座談會的主要議題包括兩方面:一是,如何促進科創板新股發行合理定價。二是,如何保證科創板二級市場交易平穩運行。

  上述自律委員會將由股票發行以及市場主要參與主體共同組成,通過工作會議形式履行職責,負責就科創板股票發行相關政策制定提供諮詢意見,對股票發行承銷事宜提出行業倡導建議。自律委員會的設立,旨在充分發揮行業自律作用,引導市場形成良好穩定預期,保障課程表股票發行與承銷工作平穩有序。

  3月15日晚間,上交所發佈兩則科創板業務指引文件:《科創板創新試點紅籌企業財務報告信息披露指引》和《保薦人通過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板股票發行上市審核系統辦理業務指南》。

  科創板上市審核中心分管領導人事安排已經出爐,原證監會發行監管部副主任李維友已經到上交所開始履職,出任科創板上市審核中心主任。

  根據此前上交所發佈的規則文件,上交所還將成立科技創新諮詢委員會和科創板股票上市委員會,為企業登陸科創板把關。

  下週一

  科創板將接收上市申請

  科創板已進入開板前的最後衝刺階段,監管、仲介機構、擬上市公司各方都在緊鑼密鼓備戰科創板。

  根據媒體報道,3月18日,上交所科創板發行上市審核系統將正式“開門迎客”。這意味著,所有通過審核系統提交的文件,都將被視為正式的科創板股票發行上市申請文件。

  與目前A股其他板塊申報稿不同,科創板實行申報全程電子化,從項目申報、受理、反饋、再反饋、審核等,全部無紙化。各家保薦機構只需通過上交所科創板審核系統提交相關的電子資料即可。

  3月18日,培訓保薦代表,所有券商都會參加,參會人員主要是券商分管領導和投行部負責人等,這個培訓可以算是科創板正式接受項目申報的動員會。“我們這周已經在和投行在做材料的測試,報送接口都已經弄好了。這個週末我們就會把測試材料全部清空,之後報進來就是真實的上報材料。”3月15日下午,上交所相關人士在一論壇上稱。

  北京證監局近日下發通知,宣佈自3月18日起,開始接收北京轄區科創板擬上市公司輔導備案登記申請。

  另據山東證監局3月14日披露,明確赴科創板上市的睿創微納已完成上市輔導,為市場首例。

  文/本報記者 劉慎良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