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大國工匠2018年度人物頒獎典禮》之《致敬港珠澳建設者集體》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9年03月01日 19: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回望2018,中國奉獻給世界太多的精彩和奇跡,在這當中,港珠澳大橋無疑是最濃墨重彩的一筆。

  港珠澳大橋是目前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它被譽為橋梁界的珠峰,水上長城,整整15年的建設工期,創造了7項世界之最,港珠澳大橋以新世界七大奇跡之一的美譽,讓來自中國的超級大工程又一次被載入了史冊。

  在這項震撼世界的工程背後,是三萬多名中國建設者的智慧凝聚、集體攻堅。也許我們無法記住每一個人的面孔,但是他們擁有一個共同的響亮的名字——中國工匠!

  在浩瀚的伶仃洋上,一條巨龍躍海而起,集橋、島、隧為一體的超級工程——港珠澳大橋,人類當代橋梁建設工程史上的最壯麗彩虹。這,是一座創造紀錄的大橋。七項突破,刷新世界橋梁建設新紀錄。這,是一座挑戰極限的大橋。120萬噸鋼材,300萬方混凝土,足以抵禦16級颱風和8級地震。

  港珠澳大橋管理局總工程師 蘇權科:每一個人都抱著一種信念,把(港珠澳大橋)做成一個經得起歷史考驗的偉大工程。

  2600多噸的海豚鋼塔,180度翻身起吊。34節預製沉管,拼接成6.7公里的世界最長海底公路沉管隧道,每一節沉管近8萬噸,哪怕將它挪動一厘米,都需要一支艦隊的力量。

  三千多個日日夜夜,三萬名氣吞風濤的建設大軍,三萬雙勁健有力的工匠之手,三萬個智慧巧思的頭腦。高效運轉,系統集成,創造出世界頂級大橋,成就中國工匠的巔峰之作!

  建設者:我來自湖南。我來自貴州。我來自四川。我來自河北。河南、廣東、山東、重慶。我們是港珠澳大橋建設者!我們是中國工匠!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