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新春走基層】靜海區鋼鐵企業轉型升級 對接雄安新區向裝配式建築發力

中國新聞來源:津雲新聞 2019年02月16日 14:0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津雲新聞訊:春節剛過,天津源泰德潤鋼管製造集團的生産車間就忙碌了起來,企業場院內堆滿的卷板正一卷一卷地運輸到生産線上,等待加工成各種型號的産品。2月13日,津雲新聞記者隨天津網絡媒體新春走基層採訪團來到坐落于靜海區大邱莊鎮的天津源泰德潤鋼管製造集團,企業緊緊抓住雄安新區建設帶來的發展機遇,加速轉型升級,向裝配式建築發力。

  天津源泰德潤鋼管製造集團積極走轉型升級之路,生産出了高、精、尖産品,産品廣泛應用於裝配式鋼結構建築、玻璃幕墻工程、鋼結構工程、大型場館、機場建設、高速、道路等諸多領域。“源泰德潤”牌方矩管還成為港珠澳大橋工程熱鍍鋅方矩管産品供應商,並且用於國家體育館、國家大劇院等重大項目。

  走在生産車間裏,遠遠就看到生産線上升騰的蒸汽。天津源泰德潤鋼管集團生産經理董英敏告訴記者,雖然已經做到了全國技術領先、品種齊全,但企業今年還將繼續加大高強度鋼管的研發力度,開發更多規格的産品。為此企業成立了技術品質部,進一步加強研發力量,對工藝和設備進行不間斷改造,爭取生産出更多産品。

  雖然生産線繁忙一片,作為重工業的鋼材加工企業卻看不到煙塵。“這幾年,我們花重金完善了環保措施,所有出煙的地方都安裝了環保設備,確保不因為生産影響環保。”董英敏指著幾臺大型設備説,“你看,這些設備都實現了自動化,大大提高了産能,整體核算下來,一條生産線一年就能節省300萬元。我們每天都在研究如何降低勞動強度,降低生産成本,讓企業發展更加高質量。”

  “近兩年,我們非常重視裝配式建築,加大研發力度和生産精力,投入了大量設備,2019年企業還將追加5000萬的投資。”天津源泰德潤鋼管製造集團董事長、總經理高樹成告訴記者,“裝配式建築建設週期短,綠色環保,是國家倡導的新型建築形式。以前兩年才能建成的樓現在只要六七個月就可以完成。有一部分是在企業生産好運到現場安裝,還有一部分可以就地測量、生産,直接安裝,非常簡便。”

  2018年,天津源泰德潤鋼管製造集團已經在雄安新區設立了辦事處,與中建、中冶等企業建立了聯絡,未來幾年將在雄安新區大幹一場。“企業2018年的方矩管銷售量在300萬噸,總體銷售額能達到160億元,預計今年還會有20%的增長。”高樹成説。

  在大邱莊鎮有非常多的鋼鐵企業,還有很多企業存在高耗能、科技含量不高,上下游帶動輻射不強等問題,依靠鋼鐵發家致富的大邱莊鎮始終在加緊步伐探索轉型之路。“原來産能落後,那就加快轉型升級。”天津市靜海區大邱莊鎮黨委副書記毛英柱説,“大邱莊鎮主動對接雄安新區,打好裝配式建築這張牌。據我們所知,雄安新區所有建築都將是裝配式建築,對於裝配式建築來講,不能距離生産基地路途太遠,否則會增加運輸成本。服務雄安新區,大邱莊鎮擁有非常好的地理優勢,運輸路途適中,本地原材料豐富,鎮裏的裝配式建築的生産企業可以就地取材加工生産,上下游都非常便利,這對我們來説是非常大的發展機遇。此外,我們還正在計劃建立中德生態城,把符合綠色環保的中外企業引進到生態城裏,帶動大邱莊的企業一起轉型升級。目前,中德生態城正在土地整理階段,一期將建設3000畝,整體中德生態城面積為4平方公里,總投資超過10億元。”

  不靠不等,主動轉型發展,搶抓機遇,大邱莊鎮的企業迎來了2019年的春天……(津雲新聞記者趙穎妍 馬成 戴濤)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