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新春走基層】外國遊客在西藏感受濃濃新春

社會新聞來源:中國西藏網 2019年02月13日 14: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國西藏網訊 “這是切瑪、這是酥油、這是糖、這是蜂蜜……”2月5日是藏曆正月初一,也是農曆正月初一,來自美國的遊客Lauren正在入住的酒店錄製視頻分享她在西藏的旅行。今年的農曆春節和藏曆新年不期而遇,吸引著眾多遊客來到西藏感受濃濃年味,這其中也有不少“老外”冬遊西藏。

  圖為2月5日,外國遊客在藥王山觀景臺留念。

  圖為2月5日,外國遊客與隨團導遊在藥王山觀景臺留念。

  新年第一天,記者在西藏自治區拉薩市藥王山觀景臺遇見了來自美國的遊客Lauren和她的團友們。這是一個由8名遊客組成的外賓團,他們分別來自美國、哥倫比亞等7個國家。

  隨團導遊尼瑪介紹,這是他們在西藏的第一天旅行,接下來幾天裏,他們還要去羊卓雍錯、江孜、珠穆朗瑪峰國家公園等地。

  來自哥倫比亞的Bibiana是第一次來西藏。在車上尼瑪告訴她,今年的農曆春節和藏曆新年是同一天。Bibiana高興地説:“我很幸運,這相當於一下子體驗了兩個節日。”

  採訪中,記者發現Bibiana對西藏的傳統手工藝很感興趣。“這個是氆氌對嗎?我也想買這樣的衣服,哪可以買到?”看到周圍有遊客身著具有西藏民族特色的衣服,Bibiana眼中難掩興奮,詢問記者哪可以購買。

  同樣對西藏的傳統手工藝感興趣的還有美國遊客Lauren。她是前一天從西寧乘坐火車到的拉薩。“冬天的青藏線看上去比較蕭瑟,我不是很喜歡。但是到拉薩後,感覺很好。”

  與記者互相加了微信後,Lauren對記者朋友圈發的“孜扎”(酥油花)圖片很感興趣。“這是什麼,很酷,我想接下來能親眼看看。”得知“孜扎”是藏曆新年期間藏族民眾必備的年貨之一,Lauren立刻想到入住酒店的大堂裏也擺放著這些東西,於是錄下視頻發給在美國的家人。“真希望製作酥油花的藝人還在拉薩,這樣我就能買或者看看他們是如何製作的。”Lauren説。

  參觀了布達拉宮、大昭寺等地後,2月7日,導遊尼瑪帶著客人們繼續欣賞羊卓雍錯的美麗景致,隨後又抵達日喀則市江孜縣。

  在日喀則,Lauren和她的團友們不僅品嘗到了藏曆新年前的各種美食,還欣賞了舞步穩健、鼓點流暢的藏族傳統舞蹈——諧。這讓Lauren和團友們看得目不轉睛,不時拿出手機錄製視頻。

  旅途中,尼瑪也在沿途告訴Lauren和團友們藏曆新年是什麼,與農曆春節有什麼區別,藏曆新年都有哪些習俗。這讓本就對中國文化感興趣的Lauren對西藏更加著迷。

  2月12日,Lauren結束了在西藏的旅行。她通過微信告訴記者,西藏很美。“如果有機會,我還想行走在西藏這片土地上。到西藏一些地方再走走看看,我還想看僧人們辯經。”(中國西藏網 記者/王媛媛)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