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新春走基層】在紫禁城裏體驗別樣年味

社會新聞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19年02月12日 15: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按照清宮舊俗復原的門神、對聯(攝影:榮蓉)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榮蓉)今年春節,故宮博物院推出了“紫禁城裏過大年”系列活動,給遊客一種全新的過年體驗。

  走進故宮博物院,呈現在觀眾眼前的是充滿年味的紫禁城。故宮按照清宮舊俗復原了門神、對聯、宮燈等所有年節裝飾,特別是首次復原了消失近200年的“天燈”和“萬壽燈”,引來大量遊客駐足留影。不僅如此,故宮還舉辦了“祈福迎祥、祭祖行孝、敦親睦族、勤政親賢、遊藝行樂、歡天喜地”六大主題展覽,全面展現清代宮廷過年習俗。

  “中華老字號”也進了宮,更增添了過節氣氛。來自北京、天津、上海、江蘇等10個省市共計145家中華老字號企業齊聚這裡,其中包括5家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展位。傳統小吃、特色美食、絲織服飾、生活用品、文房用品、首飾玉器、文創産品、非遺工藝品等,讓遊客過足了癮。

  遊客在遊覽故宮時,既了解了中國歷史,也體驗了傳統年味和傳統文化。

  故宮首次復原了消失近200年的“天燈”和“萬壽燈”(攝影:榮蓉)

  中華老字號集市上熱鬧非凡(攝影:榮蓉)

  老字號小吃受孩子們歡迎(攝影:榮蓉)

  鐘錶展位受遊客青睞(攝影:榮蓉)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