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美宣佈啟動《中導條約》退約程序 俄駐美大使:退約威脅歐洲安全

新聞頻道來源:央視網 2019年02月11日 14: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據俄羅斯媒體10號報道,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阿納托利·安東諾夫 説,《中導條約》關乎歐洲國家以及而俄羅斯安全,所以美國方面明顯不再打算遵守這一條約,並且條約內容限制了美國研發新型導彈。

  安東諾夫説,美國似乎不惜一切代價遏制俄羅斯,這有損於地區安全形勢。如果美國決定在歐洲部署導彈,“這將給歐洲國家帶來安全危機”。

  有分析指出,退約後美國很可能將中程導彈部署在中東歐地區,這必然會遭到俄羅斯的反擊。一旦脫離了《中導條約》的限制,俄方可能會瞄準美國在歐洲大陸部署的導彈。屆時,歐洲國家將被推到美俄戰略博弈的前沿。

  近年來,美俄兩國互相指責對方違反《中島條約》。美國指責俄羅斯部署射程受條約限制的9M729型(美方稱SSC-8)陸基巡航導彈;俄羅斯則懷疑美國在東歐部署的陸基“宙斯盾”反導系統具備發射巡航導彈的能力。安東諾夫説,俄羅斯方面曾邀請美國外交人員,參觀俄羅斯導彈,但美國方面對此反應冷淡。安東諾夫説,就我個人拉來,看很明顯,美國退約就是想要研究新型導彈。

  新聞鏈結:俄羅斯9M729型陸基巡航導彈

  按照美國方面的説法,之所以選擇退出《中導條約》,是因為俄羅斯違反了《中導條約》的規定,其中被提到最多的就是俄羅斯的9M729型陸基巡航導彈,美國曾多次質疑這一導彈並不符合條約的相關規定,但俄羅斯則認為該導彈符合條約規定。

  2019年1月23號,俄軍方首次向外界展示並介紹了9M729導彈。據介紹,9M729型導彈基於“伊斯坎德爾M”陸基戰術導彈系統,後者能搭載包括戰術核武器在內的多種導彈。“伊斯坎德爾M”陸基戰術導彈系統當前裝備有射程為50公里到490公里的9M728型導彈。與9M728型導彈相比,9M729型導彈提升了威力與精準度,但是包括燃料系統在內的其他部分則沒有改變,9M729的射程並沒有超過500公里。導彈的彈頭安裝與燃料加注都在出廠前完成,部隊無法在導彈出廠後改變燃料的數量與質量。俄方認為,9M729型導彈符合《中導條約》禁止部署射程500至5500公里陸基巡航導彈和彈道導彈的規定。

  但是美國方面認為9M729型陸基巡航導彈射程突破了條約限制。此外,俄羅斯現役的“伊斯坎德爾M”型戰術導彈系統發射的9M728陸基巡航導彈,標準射程在500公里以內,但美國認為這款導彈的射程隨時可以超過500公里這個門檻。美國認為,這一導彈很可能威脅到自身以及盟友的安全。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