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春節檔經濟激發資本市場新期待,來看盤點——

中國新聞來源:新華社 2019年02月11日 09:3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2月11日電 題:春節檔經濟激發資本市場新期待

  新華社記者許晟、吳雨

  《流浪地球》火了。貓眼數據顯示,這部電影上映6天,票房順利突破20億元。而去年春節期間全國電影票房才57.23億元。

  如火的票房,是春節檔經濟活力的一角。改革開放持續激發中國經濟的活力,中國資本市場也將在深化改革的號角聲中,堅定向前,不斷迸發市場活力。

  剛剛過去的新春佳節,全國商品市場保持平穩較快增長。據商務部監測,除夕至正月初六,全國零售和餐飲企業實現銷售額約10050億元,比去年春節假期增長8.5%。

  旅遊市場同樣繁榮有序。經中國旅遊研究院綜合測算,春節假期全國旅遊接待總人數4.15億人次,同比增長7.6%;實現旅遊收入5139億元,同比增長8.2%。

  總體來説“今年春節老百姓更加舍得花錢。”中國銀聯數據分析師陳漢説,春節前6天,銀聯網絡的交易金額已達到9673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78.8%;銀聯卡日常類消費金額同比增長82.4%,明顯高於平均增幅。

  “向好的消費數據顯示,消費已經成為我國經濟增長重要的推動力,不斷激發出中國經濟活力,推動經濟邁向高質量發展。”前海開源基金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説。

  “現在我國加大對企業研發的支持力度,鼓勵創新、保護知識産權等措施不斷出臺,企業産品的國際競爭力正在提升。”楊德龍説,相信通過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我國經濟前景樂觀。

  春節檔經濟展示出的活力也激發了人們對資本市場新一年的期待。股市可以看作是經濟和預期的一個直觀反映,中國經濟基本面的活力也必將在A股市場中體現。

  從全球看,春節期間市場漲跌不一。美股小幅收漲:標普500累計上漲0.05%,道瓊斯指數累計上漲0.17%;亞太及新興市場股市部分下跌:日經225指數累計下跌2.19%,韓國綜合指數下跌1.20%。

  “我國股市去年調整較早,對於經濟增速邊際放緩、中美貿易摩擦等,已經做了較為充分的反應。”華夏基金分析團隊認為。

  值得注意的是,當前A股市場的低估值已經令不少投資者心動。“當前價格下,A股隱含現金流回報率較高,部分公司的回報率甚至超過8%,已具備相當大的吸引力。”惠理投資分析團隊稱。

  “很多優秀的公司表現仍然非常好,長期看,這些公司可能會帶來好的投資機會。”瑞銀上海分析團隊認為。

  上市公司數據顯示,截至1月31日,深市1954家披露業績快報或預告的企業中,645家公司預計年度凈利潤同比增長20%以上。

  從資金角度看,市場正被各方看好。“A股在全球主要新興市場指數中的權重不斷提高,國內養老金等長線資金對A股加大配置。”畢盛上海分析團隊認為,國內外長線資金正不斷流入A股。

  “無論從經濟基本面還是流動性角度,抑或是海外環境角度看,A股未來都面臨向上的可能性。”招商基金分析團隊認為。

  除了基本面和資金等,更值得期待的是改革的力量,深化改革帶來的紅利仍有很大的釋放空間。

  我們也同樣期待,中國資本市場的深化改革能始終堅定向前,用改革的措施增強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用改革的力量激發市場機體活力,用持續深化的改革為中國經濟邁向高質量發展增添持久動力。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