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新年有新意 過年新潮流·新熱詞:“短視頻”走紅 卡通小豬“刷屏”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9年02月11日 09: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歲歲“年”相似,年年“過”不同。傳統的中國新年,伴隨著新時代,年味兒也正在悄然改變。今年過年有哪些新潮流,有什麼新熱詞,還有哪些新變化,我們也來一起回味和盤點。

每年過年都是搶紅包、拼手速,而今年再添祝福的新玩法,短視頻拜年分享是今年春節的新寵。除此之外,年年有餘,天降錦鯉。恭喜發財、大吉大利,打出這幾個漢字就搭配可愛呆萌的卡通小豬形象,許多人都被春節系列表情包“刷屏”。 有相關機構統計了近一個月時間裏,和過年主題相關、出現頻次最高的詞語排行,“發紅包”、“網購年貨”排進了前五名,這與十年前排名靠前的“放鞭炮”等關鍵詞,已經有了明顯的變化。

快遞“春節不打烊” 網購年貨忙

今年春節,多家快遞公司推出“春節快遞不打烊”服務,買年貨也實現了“人還沒回家,年貨已送到”的心願。在網絡購買力全國第一的廣東省,今年春節,廣東人均網購13.5件年貨,其中超過一半都是80後、90後。相比去年春節期間,80後的訂單增幅270%,而90後的訂單增幅更達到350%。

網購興起,不僅使購買年貨更方便,也催生了許多不同以往的新年貨。《2019年貨消費報告》顯示,堅果、蜜餞和膨化食品仍是網購年貨必備“老三樣”,但新需求正在産生,在增速方面,遊戲機、景點門票和運動手包成為網購年貨的“新三樣”。另外,年貨的選擇走向全球化,進口商品的銷售額同比大幅增長。泰國的香米、英國的餅乾、俄羅斯的糖果成為網友喜愛的洋年貨。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