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旅遊成過年新民俗 春節遊客接待前60名城市出爐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02月11日 15: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2月11日電(記者 李金磊)2019年春節假期,全國旅遊接待總人數4.15億人次,實現旅遊收入5139億元。人都去哪兒了?錢都花哪兒了?中國旅遊研究院11日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春節期間南方地區旅遊市場更加活躍,遊客接待前60名城市中重慶居首,三四線城市遊客接待不落下風。

  圖表來源:中國旅遊研究院(文化和旅遊部數據中心)。

  春節遊客接待前三城市:重慶、北京、上海

  中國旅遊研究院與中國電信聯合實驗室根據信令大數據測算,與國慶長假全國各地旅遊較為均衡不同,春節期間南方旅遊市場熱度更高。遊客接待排名前10位的省域為:廣東、四川、湖南、河南、廣西、山東、江蘇、重慶、河北、安徽。

  春節客流軌跡洞察顯示,多數遊客由東中部向中西部流動,湖南、安徽、重慶、江西等地遊客凈流入明顯,廣東、浙江、陜西和上海等地遊客大規模凈流出。

  2019年春節遊客接待前60位城市排行顯示,重慶、北京、上海位居前三名。

  報告進一步分析各城市接待量發現,春節期間大批外出務工者返鄉,推動了三四線城市旅遊景氣快速提升,衡陽、邵陽、玉林、贛州等城市遊客接待較許多省會城市更高。

  2月5日農曆正月初一,北京故宮博物院人頭攢動,大批市民進宮過大年。中新社記者 富田 攝

  旅遊已成居民過年新民俗

  2019年春節期間,根據中國旅遊研究院(文化和旅遊部數據中心)對全國60個樣本城市開展的中國城鄉居民出遊意願調查,2019年第一季度居民出遊意願為85.95%,選擇春節期間出遊的比例較高,旅遊已成居民過年新民俗。

  春節期間,參觀博物館、美術館、圖書館和科技館、歷史文化街區的遊客比例分別達40.5%、44.2%、40.6%和18.4%,觀看各類文化演出的遊客達到34.8%。

  春節期間,遊客在文化遊覽方面的人均花費多在501元-1000元之間,佔比達41.25%;花費301元-500元的次之,佔比38.28%。春節期間全國劇院演出在線購票同比增長23.5%。

  “反向過年”成春節新風尚,“空城不空”將逐漸成為常態。在線旅行商(OTA)平臺數據顯示,春節前一週,飛往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等城市的機票訂單較上年增長40%。其中兒童旅客佔比較上年增長39%,50歲以上旅客佔比增加42%。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