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新春走基層】廣州塔下“平安紅”護平安

中國新聞來源:大洋網 2019年02月10日 10: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大洋網訊 昨日,記者從廣州市海珠區政法委獲悉,每逢節假日,作為廣州第一地標的廣州塔“小蠻腰”都會迎來絡繹不絕的遊客,來自五湖四海的遊客在廣州塔下排起了長隊,等待登塔觀光。在人潮裏,除了興奮期待的遊客,還有一群默默奉獻的志願者。據介紹,他們在廣州塔、大元帥府、中大北門等11個地點開展志願者“定位組隊巡防”,還曾經協助抓獲一名犯罪嫌疑人。他們,是廣州塔下的“平安紅”。

  3年堅持在廣州塔“上崗”

  “很多人不理解,但是,我卻特別自豪!”明月姐堅持志願服務多年,至今已連續3年堅守在春節廣州塔志願服務的崗位了。“作為志願者領隊,我每天早上都會提早半小時在廣州塔西廣場前,負責集合志願者,做崗前培訓,安排上崗,志願者遇到不懂的問題,我要及時補位,廣州塔是旅遊景區,很多遊客會諮詢廣州地道美食或者景點,我都會推薦。”

  明月姐笑著説:“剛開始的時候確實很累,也有很多人不理解我為什麼春節還這麼辛苦要做志願者,但每當我能夠作為廣州街坊·海珠平安使者向全國各地的遊客介紹廣州,展現廣州好客友好的形象,就覺得特別光榮自豪!”

  明月姐並不是“土生土長”的廣州人,她多年前來到廣州參加工作、結婚生子,同時也因為志願服務而更加融入廣州,而今已是一位經驗豐富的“廣州街坊”志願者了,她曾參與過廣交會志願服務講師團、志願培訓講師團、“西關小屋”志願驛站服務等志願服務。

  新春喜慶“搞氣氛”

  在廣州塔這一地標性建築,當地政法委聯合海珠區青年志願者協會,組織了120名廣州街坊·海珠平安使者開展廣州塔春節假期“文明使者”志願服務活動。

  大年初四、初五正是廣東地區接吉祥、迎財神的日子,為結合廣東地區傳統春節的節日氣氛,志願者們將化身財神“阿福”,為遊客送去“文明小紅包”,小紅包裏有廣州地鐵線路圖、新年日曆等便民小卡片,也為廣大市民送上“平安新春”的節日祝福,用市民最喜聞樂見的節日喜慶風味,倡導文明出遊。

  春節假期,廣州塔及周邊景點迎來了客流高峰,廣州街坊·海珠平安使者等志願者們通過為五湖四海的旅客提供廣州交通線路指引,解決外地旅客“人生地不熟”的困難,同時為旅客推薦廣州特色景點、特色美食,推廣廣州春節傳統節日文化。

  “群眾有需求,我們就會考慮去幫忙”,據海珠區委政法委有關負責人介紹,該區的多項志願者公益活動,以最簡單的方式吸引居民群眾參與社區平安創建,踐行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同時也收到了實效。

  (廣報全媒體記者曾衛康 通訊員駱寶施、董凱、符凱君)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