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新春走基層】“魚米之鄉”的濃濃年味(組圖)

社會新聞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19年02月09日 19:0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曲寧):説到春節,是全家團聚的最重要的日子。素有“魚米之鄉”之稱的湖北更是把“團圓”的寓意賦予了春節的飯桌,新春走基層的記者帶大家一起到湖北黃岡看看地道的湖北“團圓”飯桌吧。

  湖北的年夜飯非常注重好意頭。年夜飯一般要吃“三全”、“三糕”、“三圓”,“三全”就是全雞、全鴨、全魚,“三糕”就是魚糕、肉糕、羊糕,“三圓(丸)”就是魚丸、肉丸、藕丸。象徵著十全十美、團團圓圓和步步高升。

  魚圓肉圓珍珠圓子象徵著團圓

  炸肉圓

  對於“魚米之鄉”的湖北人來説,各種各樣的特色美食就是最濃的家鄉味道。到臘月,家家戶戶都會腌制臘魚臘肉臘香腸,到過年的時候吃。臘味是湖北人春節的必備,也是在外的湖北遊子最地道的鄉愁。

  各式各樣的臘製品

  素有“千湖之省”美譽的湖北,以其九孔蓮藕聞名全國,在湖北過年,怎麼能少得了炸藕夾,炸藕夾外皮焦香、內裏蓮藕的清香搭配肉沫的鮮美,是過年餐桌上的必備。

  炸藕夾

  在湖北,臘月間家家戶戶滷水飄香,鹵品的種類特別豐富,什麼都可以鹵,海帶、千張、牛肉、豬蹄、雞爪……鹵罐裏咕嘟咕嘟冒著香氣,滿滿的家鄉年味!

  鹵製品

  吃了這麼多雞鴨魚肉,還有很多特色糕點可以解解膩,比如酥糖、麻糖、京果、港餅等等,大人小孩都愛吃,象徵著生活甜甜蜜蜜。

  特色糕點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